隨著龍塵下令,這些殺紅了眼睛的星空戰士,正合了他們的心意,繼續瘋狂追殺這群叛徒。

    於是戰圈內,就成了屠宰場,三百多強者,瘋狂追殺這些黑甲強者。

    “不……,你們不能這樣對我們,我們已經投降了,為什麽還要趕盡殺絕?”

    “你們這樣是沒有正義之心的,不允許投降,你們隻會逼迫更多人跟你們拚命。”

    “你們殺了我們,會寒了所有人的心,你們的做法是錯誤的。”

    當龍塵下了絕殺令,這些黑甲強者們,發出驚恐的大叫。

    而這時,數位學院長老走到龍塵和郭然身邊,一人沉聲道:

    “郭然院長,既然他們已經投降了,我們應該接受投降,否則,在道義上,我們站不住腳。

    另外,這樣隻會讓那些背叛者更加堅定地背叛,反正也是死,還不如拚命,那樣會給我們以後的戰爭,造成最大損傷。

    他們投降後,我們既可以得到對方的情報,又可以收獲一批戰力,郭然院長您可要三思啊。”

    這幾位老者,是戰場禮記,他們主要負責記錄戰場上的事情,比如戰爭的過程,對方人數,己方人數,雙方的戰術運用等等。

    戰場禮記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通過戰場禮記,後人可以知道戰爭的詳細過程,總結勝利的經驗,汲取失敗的教訓,記住戰場上哪些人的表現導致了勝利,哪些人的失誤,導致了失敗。

    而戰場禮記撰寫之人,都是學院裏一些德高望重的老者,他們沒什麽戰力,而且,壽元將盡,要用生命最後的餘暉,為學院做一點事。

    如果戰鬥失敗,他們也會跟著一起被殺,但是他們不畏懼死亡,認為死在戰場上,對他們來說,是最好的歸宿。

    所以這些老者,都是一些老頑固,戰場的記錄,也都是秉承公正客觀的態度來書寫,不會刻意抹黑誰,也不會刻意讚美誰,脾氣硬得很。

    如今這些人前來提醒郭然,而且能用這樣的語氣,已經是對郭然相當客氣了。

    “幾位前輩,我知道您是為了我好,不想讓我背負一些不光彩的記錄。

    但是我老大說了,不留降卒,那就有他的道理,我也不懂,但我也不問,反正我就聽老大的就是了。

    至於您怎麽記錄,我覺得您該怎麽記錄就怎麽記錄,不應該受到書院要豎立什麽英雄榜樣,而影響了你們的工作。

    反正我隻知道,我老大是絕對不會錯的,你們就按照正常記錄好了。”郭然道。

    對於正直的人,郭然也是十分客氣的,畢竟正直的人,已經不多了。

    “龍塵先生,老朽不過一名禮記官,按理說沒資格詢問您一些事情,但是您的這個做法,是不是有什麽深意,可否略說一二,讓老朽也好記錄。”那老者見郭然聽龍塵的,隻好看向龍塵。

    龍塵搖頭道:“我的命令沒什麽深意,背叛之人,必須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他們或許隻是一時頭腦發熱,如今幡然悔悟,難道就不能給他們一個洗心革麵,重新做人的機會麽?”那老者問道。

    “洗心革麵?重新做人?我有權利給他們這個機會麽?你有權利給他們這個機會麽?

    你有權利,代替那些被他們害死的冤魂,去原諒他們麽?”龍塵冷冷地看著那老者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