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身穿灰衣的中年男子,他麵容清秀,留著三縷長須,看上去也就是四十歲左右。

    他身上的衣服破舊,並非什麽上等料子,但是卻漿洗得幹幹淨淨,雖然年紀不小了,但是身上透著成熟男子的氣息,給人一種相當有魅力的感覺。

    隻不過此人眼神淡漠,似乎什麽事情都不太能引起他的興趣,給人一種雅高自傲,不太好相處的感覺。

    最令人感到震驚的是,此人身上隱藏的氣息驚人,就連那兩個四重天的界王強者都心頭凜然,產生了巨大的壓力,兩人靠近了餘青璿,生怕他對餘青璿不利。

    那人一出現,目光掃了一眼眾人,最後目光落在了龍塵身上,然後讓所有人沒想到的是,他竟然對龍塵微微一禮:

    “在下虛竹子,不知先生大名。”

    眾人不禁心頭震驚,這個來自酒神宮的高手,竟然對一個小小的神君境弟子如此客氣。

    “前輩客氣了,晚輩龍塵,  見過前輩。”龍塵同樣施了一禮,臉上掛著笑容,這回好,不用自己找,風翔就幫他了。

    “那在下就不客氣了,之前有人送來留影玉,說有人點評了在下的梨花釀,虛竹子不敢怠慢,故立刻前來聆聽指教。

    龍塵先生說在下的酒,用了無根之水,乃是敗筆,當用朝露,可是在下不懂,朝露含有草木之氣,以此釀梨花酒,必然會影響酒氣的香醇,之前嚐試過多次,無論怎麽小心,依舊會影響到口感,不知先生可否教我?”虛竹子道。

    “前輩這名字取得名副其實,真是虛懷若竹,不恥下問,令人佩服。

    其實大多數朝露,都含有草木之氣,其味甘,性平,含些許苦意,在下認為,就是這一絲苦意,才能讓酒更有味道。

    所謂大巧若拙,大成若缺,前輩的梨花釀過於追求完美,反而入了俗道。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然除五色、五音、五味外,當有異色、異音、異味,否則天地不全,無以為鏡。

    天道全,始能正反相衝,高矮相形,大小相異,陰陽相生,前輩的梨花美酒,幾近完美,恰恰缺了這一絲苦澀之味。

    無苦不知甜,無易不知難,無細流不成百川,無大地何以仰望蒼天?

    在下胡言亂語,如有說錯,還請前輩見諒。”龍塵微微一禮。

    此時的他,哪有一絲少年之氣,宛若一個博古通今的學者,侃侃而談,卻道盡天機,所有人都驚了。

    餘青璿更是美目中閃著奇異的光芒,龍塵給她的感覺,越發地神秘了,他的腦袋是怎麽長得,怎麽知道這麽多?

    別說是她,就連兩個界王強者,聽到龍塵如此一說,都感覺心境一瞬間通明了許多,一些曾經無法參悟的問題,似乎也變得清晰明了了起來。

    之前龍塵說過,他曾經做過天級導師,餘青璿半信半疑,以為龍塵在跟她開玩笑,現在她發現,龍塵可能真的是一位天師。

    要知道,各大宗門勢力裏,天師級強者,都是一些德高望重,博古通今,學識驚人的前輩。

    人們想到天師,隻會想到那些,白發蒼蒼,幾乎老到走一步掉一塊的耄耋老人,所以龍塵之前的話,眾人就當笑話聽了,如今卻都被龍塵的理論給驚豔到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