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已經隻剩下一縷殘魂了,怎麽還能動用紫陽滿乾坤?”那死靈一族的老者驚怒交集。

    當紫色的驕陽,映照了整個枉死城,天地被蒙上了紫色的光暈,絢麗萬端。

    原本鬼氣陰森的世界,一瞬間變得柔和了起來,戾氣消散,寧靜祥和的氣息流轉,當紫陽降世,世界為他而改變。

    龍塵也被籠罩在紫色驕陽之中,那一刻,他感受到了無盡的溫暖,感受到了萬物的呼吸,能聆聽世界的心跳,腦海回蕩著萬道法則的頻率。

    那一刻,他仿佛是世界的主宰,萬道在轟鳴,法則在膜拜,天地間的一切,似乎隨著他的一個念頭,都會為他所用。

    “這是大帝的異象?”

    龍塵滿臉的震撼,同時他也終於明白,為什麽大帝是不可戰勝的,大帝是這個世界真正的主宰。

    雖然這裏是枉死城,但已經與天武大陸相通,枉死城的氣息入侵天武大陸的同時,天武大陸的氣息也在入侵枉死城。

    在紫陽異象之中,龍塵腦海中,浮現出了整個天武大陸的樣子,甚至能夠聽到天武大陸的呢喃。

    那種感覺,是那麽的親切,就好像慈祥的母親,用溫暖的手,撫摸他的臉頰,她願意用所有力量去幫助他。

    “感受到了麽?這才是天武大陸的天道。”紫陽大帝看著龍塵,微微一笑道。

    龍塵點點頭,他感受到了,真的感受到了,龍塵有些感動,感動的有些想哭。

    他一直以為,自己不受天道待見,天道老是想弄死他,現在他才明白,那並不是真正的天道,此時在紫陽大帝的異象之中,他才感受到了天道的博愛與慈悲。

    此時的天道,是慈祥和藹的親媽,而龍塵所遭遇的天道,就是暴虐怨毒的後媽,兩者間有著天壤之別,龍塵第一次感受到這種溫暖。

    “龍塵,這個世界有許多未知的東西,需要你以後自己去摸索,但是有一點你要知道。

    不管什麽樣的世界,都不會是完美的,永遠都是精華與糟粕並存,如果一味追求完美,就會陷入無盡的痛苦之中。

    當糟粕被剔除幹淨,精華也就蕩然無存了,所以,有時候,不要被黑暗遮蔽了眼睛,因為黑暗的背後,肯定有閃光的東西,否則黑暗也不會產生。

    什麽是真正的強者?那就是你被經曆過九十九次黑暗挫折,依舊堅信生活是美好的,依然能夠用自己全部的熱情,去擁抱這個世界。”紫陽大帝看著龍塵道。

    龍塵沉默了,他明白紫陽大帝的意思,但是做不到,他永遠做不到大帝那種境界。

    大帝是整個天武大陸氣運所聚之人,天武大陸把所有力量都托付給了他,而他們也繼承了天武大陸那包容萬物,不求回報、不記恩仇、悲天憫人的偉大情懷。

    任由天武大陸敗類橫生,任由他們霍亂天地,大帝並沒有出手去覆滅他們,或許,大帝站的高度不一樣,他們能看到他們黑暗背後的光輝。

    但是龍塵看不到,他也沒那個功夫去看,他也從未想過做一個偉人,他隻想活著,有尊嚴的活著,管你有沒有光輝的一麵,那麽你是十全十美的善人,隻要想殺我,我也會殺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