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是惡魔之海,一個是異界邪魔,還有一個,就是——不死一族的魔眼睡蓮。”白樂天道。

    “不死一族也來了?”龍塵倒吸了一口冷氣,對於這一族,他還真的有點發怵,這一族很難纏。

    “嗯,所以,展堂他們都去了第七分院,那邊才是他們的目標。”白樂天道。

    “院長大人,我想問一下,這件事是不是大梵天幹的?”龍塵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忍不住問了出來。

    關於大梵天的一些事情,在書院裏屬於禁忌,人人都諱莫如深,不肯提及關於他的一切,但是龍塵實在忍不住了,他覺得就是大梵天幹的。

    白樂天笑了:“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

    “這怎麽說?”龍塵一愣。

    白樂天笑道:“因為以大梵天的智慧,不會做出這麽幼稚的選擇,如此急著覆滅第七分院,等於暴露了大梵天掌控的力量。

    大梵天,不管怎麽說,他也是仙界之人,哪怕是有些人知道曾經的秘密,也都不會說出來。

    大梵天明麵上,還是仙界巨擘,擁有絕對的權威,他不會讓別人知道,他有控製其他勢力的能力。”

    龍塵恍然大悟:“您的意思是,這都是大梵天手下的那群狗頭軍師們幹的?

    也就是說,我們收回了第七分院,他們一下子著急了,沒有經過大梵天的允許,勾結這些勢力來對付我們?”

    白樂天點頭道:“狗頭軍師這個形容很不錯,隻有蠢貨,才會這麽明目張膽地硬來。

    大梵天和落天夜現在處於閉關狀態,都是他們的手下和徒子徒孫們在打理一切事物。

    按照我們的了解,大梵天手下有權說話的,也就那麽幾個人,恩普達老奸巨猾,做事優柔寡斷,喜歡謀而後定,不留任何把柄,所以這事肯定不是他的主意。

    按我推算,應該是九幽殿主廖本倉的想法,此人雖然是殺手出身,但是脾氣暴躁,腦袋也並不靈光,一直與恩普達不和。

    恩普達表麵上被他壓著,實際上他那點腦子,根本玩不過恩普達,恩普達懂得隱忍,很多時候吃虧的都是廖本倉。

    我們這次拿下第七分院,他們一下子慌了,在大梵天閉關之時,出了這麽大的事情,他們想著趕快彌補。

    但是木已成舟,無法挽回,他們就想不惜任何代價,將第七分院毀掉,趕在大梵天出關之前,將屁股擦幹淨。

    牽頭之人,必然是廖本倉,如果我所料不差,恩普達一定會跟他大吵一架,然後以失敗告終。

    到時候,如果他們贏了,一切好說,如果敗了,他也有脫罪的理由。”

    龍塵點點頭,這個恩普達陰得很,這種硬來的招數,確實不像他的風格,隻不過龍塵沒想到,大梵天的手下裏,還有這樣的人才,這種腦子的人,也能做殺手,也真是沒誰了。

    而且,聽白樂天的語氣,似乎根本沒有把恩普達等人發動的這次襲擊放在心上。

    “院長大人,他們發動這次戰爭的目的是什麽呢?”龍塵問道,既然奈何不了書院,他們發動這場襲擊的意義在哪裏呢?

    白樂天微微一笑道:“消耗。”

    龍塵一下子明白了,感情這是要跟淩霄書院玩添油戰術啊,他們這是要跟淩霄書院拚人力、物力和財力。

    這種消耗,可能一兩個月,看不出什麽效果,但是三年五年,或者三、五十年下來,就不一樣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