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寶刀與刀鞘,本身一套,兩者相輔相成,在一起才能發揮出最大威力。

    但是洛紫川隻帶走了寶刀,卻沒有帶走刀鞘,讓洛長武心生不安。

    因為洛紫川曾對洛長文、洛長武兩兄弟說過,紫薇刀鞘上烙印下了他畢生刀道絕學,如果有一天,他出了意外,一聲所學,也不至於斷絕。

    龍塵一聽,不禁大驚:“族長大人到底去了哪裏?”

    洛長武搖了搖頭道:“父親大人做事,從來不與我們說,但是如果我猜測不錯,他應該是去了那裏。”

    “那裏?”龍塵趕忙問道。

    洛長武猶豫了一下,最終歎了口氣道:“父親說,你是洛族最可信的人,洛族對你不需要秘密,也罷,那我就告訴你一段,關於我洛族的秘辛……”

    接下來洛長武講的話,讓龍塵心頭狂跳,原來洛家原是太古年間鼎鼎大名的紫血一族,與九黎、天瞳等太古種族齊名。

    洛族每一代族長臨死之前,都會將一個秘密傳下,那就是,洛族不過是紫血一族的一個弱小分支。

    真正的紫血一族,被困在一處凶險之地,被困之前,將一部分血脈低劣的族人送出了那處險惡之地,散落在仙界各地。

    仙界擁有紫血血脈的人非常多,隻不過,經過歲月的洗禮,都已經淡薄,甚至有些已經消失。

    所以,那些被送出的紫血一脈,就這麽悄悄融入了仙界各地。

    而洛族就是那些族人其中之一,千萬年來,他們有一個使命,就是去救出被困的紫血一族。

    救出紫血一族的關鍵,就是返祖的紫血,按照洛紫川的說法,洛凝霜就是救出紫血一族的唯一希望。

    但洛凝霜卻心生叛逆,偷偷下界,在下界誕生了孩子,所以才氣得洛紫川雷霆暴怒,將她囚禁。

    這是洛族的秘辛,知道的,隻有洛紫川、洛長武和洛長文三人,而龍塵是第四人。

    洛長武之所以告訴他這些,他總覺得洛紫川臨行前交代他龍塵是最可信賴之人,一定有什麽深意,所以他猶豫之下,還是將這件事給說出來了。

    龍塵聽聞此事,這才明白,為何洛紫川為什麽想要殺他,這前因後果太深了。

    洛凝霜是洛族的唯一希望,而陰差陽錯之下,竟然引出了這麽一連串的因果。

    洛紫川身負使命,眼看著就要成功了,卻因為女兒的任性,導致千萬年的努力前功盡棄,這讓洛紫川如何不怒?

    一開始龍塵非常痛恨洛紫川,但是現在得知這前因後果之後,龍塵隻能苦笑,如果他是洛紫川,他又會怎麽樣呢?

    “我擔心父親等不及了,去了那裏,雖然他的血脈是我們目前洛族最精純的,實力更是前無古人,但是他並不是返祖血脈,也沒有覺醒紫血神通,我怕……”洛長武憂心忡忡地道。

    “前輩多慮了,族長大人英明睿智,高瞻遠矚,不會犧牲有用之身,做無謂之事。

    族長大人說要去一趟外域,了卻一段多年前的恩怨,未必就是指這件事,很有可能是自己的私人恩怨。”龍塵隻能安慰道。

    實際上他心裏也極為擔心,但是對於洛紫川的智慧,龍塵不太相信他會做以卵擊石的事情,他離開必然有他的原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