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

    龍塵長刀直送,一聲爆響,火星四濺,兩把長刀刀尖點在了一起。

    刀尖是刀身之上,最為尖銳的部分,用這麽小的地方,去抵擋對方的刀尖,簡直就是瘋狂,如果有人在場,絕對會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洛紫川出手,毫無征兆,龍塵每次都是憑借對危險的感知,和豐富的戰鬥經驗,來判斷落點。

    但是有時候,落點是判斷明白了,可是對方是直劈,是橫切,是挑斬,是斜刺,就沒辦法判斷了,所以每次龍塵抵擋,都是手忙腳亂,被壓著打。

    不過這一次不同了,龍塵嚐試去溝通天地,全心全靈地去感受,這一次,他感受到了跟以前完全不同的天地,似乎天地間的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就在洛紫川出手的一瞬間,龍塵終於看到了他出手的軌跡,以刀尖精準無誤地點中了對方的刀尖。

    刀尖相對,洛紫川看著龍塵,紫色的眸子中浮現出一抹讚賞之色:

    “還不錯,自負有自負的好處,一旦領悟,就不會懷疑,你總算開竅了。”

    龍塵此時才明白,這位外公至始至終,並沒有想殺他,隻是在逼他,用自己的方式去教他,告訴他什麽是刀道,什麽是天道。

    如果洛紫川真想殺他,剛才的那一刀,在他明悟天道之前,無論如何也擋不住。

    “多謝族長大人。”

    龍塵將長刀收起,對洛紫川鞠了一躬,對於這個強得可怕的外公,龍塵心服口服。

    今天龍塵算是明白,什麽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想想之前,自認為已經同階無敵,真的如井底之蛙一樣幼稚。

    洛紫川看著龍塵,眼神之中帶著一抹複雜之色:“你時而愚蠢,時而聰明,時而睿智,時而莽撞,你是矛盾的結合體。

    在你的眼睛裏,我看到了光明,也看到了黑暗,你身上的變數太大,令人不安,說實話,如果不是因為這把刀,我八成會殺了你。”

    “難道你還在糾結血脈的問題麽?”龍塵的火一下子又上來了,洛紫川還是沒有認可他,這是對他最大的羞辱。

    洛紫川點點頭道:“你身上的紫血已經枯萎,我連續用本命紫氣,壓迫你的死亡感應,可是你的紫血之力,無任何回應。

    你雖然天賦很好,修行的功法,更是驚人,但是,沒有紫血,你再強大,也與我紫血一族無關。

    你可知道,如果你身具紫血,你的成長,會帶動整個家族血脈,那是一種血脈共鳴,你一個人,可以帶領我們整個種族走向輝煌。

    這是我洛家在和平時代終結前,唯一崛起的契機,所以,才會殺你。”

    龍塵心頭狂跳,他的至尊血在龍傲天身上,在天武大陸龍塵沒有殺他,留他一條命,是為了尋找父親。

    如果以後找到龍傲天,不知道能不能將至尊血奪回來,想到這裏,龍塵升起了極大的希望,他慶幸,當初沒有殺掉龍傲天。

    “那跟你的刀,有什麽關係?”龍塵問道。

    “因為這把刀,是一位神秘老頭賒給我的,當時我洛族正處危難之際,我問他要付出什麽代價,他回答,將來讓我的後人去找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