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那鍾聲響起,也就意味著,淘汰賽已經結束,九千多萬人,最終隻有一萬人入圍,幾乎每個人都是萬裏挑一的存在。

    鍾聲響起,有人歡呼,但是更多人卻是沉默,因為被淘汰的人太多,他們真的高興不起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來之前,每個人都憧憬著取得好的成績,為宗門、為家族爭光,但是現實是殘酷的,榮譽隻能屬於極少數的人。

    甚至有的人,接受不了失敗,而在地上嚎啕大哭,或許他差一點點,就可以入圍了,但是最終還是失敗了。

    “太丟臉了吧!”白小樂看著那人大哭,不禁嘟囔道。

    龍塵卻搖了搖頭,歎了口氣道:“我們沒資格嘲笑一個拚命努力的人,現實是殘酷的,誰都有不如意的時候,哭,隻不過是一種本能地宣泄,並不代表他就會放棄……”

    龍塵說著話,那個嚎啕大哭的人,在無數人嘲諷的目光中,站了起來,起身離去。

    “傷過、痛過、哭過之後,還要擦幹眼淚繼續前行,真正的男人,就要扛起自己的擔子,不去抱怨命運的不公,不去苛責別人的冷漠。

    哪怕被這個世界傷害了九十九次,到第一百次的時候,他依然敢伸手去擁抱這個世界,依舊堅信這個世界是美好的,依舊熱愛著這個世界。這樣的男人,才是真正的勇士。”龍塵看著那人離去的背影,仿佛看到了曾經在天武大陸,受盡欺辱的自己。

    那時候,他也痛過,哭過,獨自一人在黑暗的角落裏啜泣,在無盡的欺辱和嘲諷中成長,那時候,他看不到光明,但是他依舊相信,這個世界是充滿陽光的。

    眼前的黑暗,是因為有人遮蔽了陽光,隻要將眼前的敵人擊倒,將烏雲撥開,就會感受到它的溫暖,前提是,這一切都需要自己去努力。

    龍塵的話,讓白詩詩等人為之動容,龍塵的話,充滿了智慧,更給了她們一個全新的視角去觀看這個世界。

    眾女看著龍塵,見他眼神深邃,看著遠處,麵容平靜,仿佛一位智者,顯得那麽超凡脫俗,一身破舊的黑袍,依舊掩飾不住他那種高貴的氣質。

    此時的龍塵,與之前怒氣爆湧,如同魔王降世的他,簡直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仿佛龍塵就是善良與邪惡的矛盾體,這種視覺衝擊,不禁讓她們心旌搖曳,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覺,既危險,又新奇,讓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與龍塵相處這麽久,龍塵無懼強者,也從不欺辱弱者,有時候謙卑有禮,有時候囂張跋扈,謙卑之時就像一個謙謙學者,囂張之時就像一個地痞流氓,讓人搞不懂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他。

    “哇,真不愧是論道大會的冠軍,說出來的話,如此有長度。”陸銘瑄拍手讚歎道,俏臉之上滿是崇拜之色。

    “是深度”白詩詩忍不住糾正道。

    “他一個男人,哪來的深度?”陸銘瑄不以為然地道。

    白詩詩一愣,忽然俏臉一紅,又羞又惱,她就知道,跟這個汙表姐說話,肯定要被帶到溝裏去的,氣得她想揍人。

    龍塵一陣無語,果然,這個家夥話裏有坑,一不留神就要掉進去,他剛才也差點去糾正,最終還是忍住了,結果白詩詩掉進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