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論道者得到論道台的認可,獲得冠軍後,論道台自己會給出獎勵。

    當然這隻不過是傳說,因為曆史上,從未出現過獎勵,久而久之,人們幾乎把這件事給遺忘了,隻把論道台當成了一件監考工具而已。

    如今龍塵腦後神光顫動,身前浮現出三道光團,那就是傳說中的神道獎勵,這件上古時代的神器,給出的獎勵,絕對是至寶。

    龍塵又驚又喜,竟然還有這好事?龍塵看著三個光團,一下子就明白了,這是要三選一。

    龍塵沒有任何猶豫,直接將手伸向了中間的光團,因為他相信,自己肯定會選到最差的那個。

    “嗡”

    龍塵的大手伸入光團之中,卻什麽也沒摸到,忽然掌心一陣刺痛,龍塵本能地將手縮了回來。

    龍塵剛將手縮回來,三個光團瞬間消失,龍塵發現手心上,被烙印下了一個雷霆符號。

    那符文閃動了幾下,就緩緩消失了,然後龍塵腦海中,多出了一個名字:

    “滅世雷光”

    龍塵心頭狂跳,論道台沒有給他實物,而是傳授了他一種古老的雷法,這是一種,龍塵從未接觸過的雷法,號稱滅世,那其實不是要跟滅世火蓮一樣?

    看著龍塵臉上又驚又喜的表情,無數人心生妒忌,尤其是那些論道老者們,一個個眼珠子都紅了,恨不得衝上來把龍塵撕碎。

    論道比試結束,但是論道台上,神光不散,在龍塵周身流轉,使得龍塵宛若天神降世,祥瑞加身,雖然衣衫破舊,卻掩飾不住他骨子裏的高貴雍容。

    “三爺,我想請教一下,作為一名修行者,如何才能讓自己不輸在起跑線上?”台下一個強者站起來,對龍塵行了一禮,恭恭敬敬地道。

    論道比試結束了,但是論道大會沒有結束,這個時候是冠軍講道的環節,為所有人指點迷津,別人可以向冠軍提問,不過這時候的問答,就沒有什麽獎懲製度了。

    這時龍塵將椅子收了起來,沒有蹺二郎腿,而是盤膝坐地,身體筆直,麵容也逐漸變得神聖**起來。

    龍塵開口道:“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什麽起跑線,那不過是一群別有用心的人,瞎忽悠的而已。

    人生之路,不是看誰跑得快,跑的帥,而是看誰能跑得更遠。

    路上有人徒步、有人騎馬、有人乘坐飛舟,因為方向、速度、角度不同,看到的風景也不同。

    我之前說過,沒有彼岸之說,那麽徒步雖慢,但是可以看到別人忽略的風景,有更多時間靜下心來去感悟。

    精神境界上去了,仙路之上霧氣彌漫,你卻可以多一雙慧眼,看得更遠。

    飛舟雖快,但很多都是盲目的快,不知道有多少人,直接撞死在了山崖之上。”

    “一派胡言,人出生就已經開始起跑了,跑慢了,就會被人給踩死。

    修行界弱肉強食,強者為尊,你弱,我就可以殺你,掠奪你的所有財富,哪還有時間給你看什麽風景?真是好笑。”一個被淘汰的論道者,冷笑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