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長川公子向龍塵發起挑戰,雲陽天師等人變色,不管是龍塵、徐長川還是白詩詩,都是這次九州大會的主力,內戰可萬萬要不得。

    “沒興趣。”龍塵搖了搖頭。

    “身為強者,當敗盡英雄,你如此懦弱,有什麽資格追求詩詩仙子?”徐長川怒道。

    龍塵嗤笑道:“真是好笑,誰說我追求白詩詩了?再說了,追求一個人,需要資格麽?

    算了吧,懶得和你這樣的孩子一般計較,我已經過了爭強好勝的年齡,最好不要招惹我,因為我很忙。”

    龍塵說完,揮揮手,不再理會眾人,繼續低頭掃地。

    “你是看不起我麽?”徐長川冷喝道。

    龍塵頭也不抬,看都不看他一眼,就那麽低頭掃地,徐長川拳頭握緊,背後的異象微微顫動,顯然他很憤怒。

    但是他有自己的驕傲,龍塵不想跟他動手,他是不會強行動手的。

    “龍塵,我們之間早晚要有一戰,我等你就是。”長川公子冷哼一聲,轉身離去。

    看著長川公子離去,雲陽天師鬆了一口氣,也帶著人離開了。

    眾人離去,龍塵緩緩揮動掃把,將落葉緩緩掃在一起,忽然一陣微風吹來,又將落葉吹散,之前的努力竟然全都白費了。

    龍塵一愣,隨即臉上浮現出一抹笑容,就在這時,掃地老人憑空出現。

    “感覺如何?”老人問道。

    龍塵感激地道:“感謝前輩指點,感覺非常好,不以結果看功過,不以成敗論英雄。

    天道是公平的,隻要努力,就一定有收獲,隻不過這份收獲,有時候看得見,有時候看不見。

    也讓我明白,眼見未必就是實,看不見的東西,也不代表不存在。

    一把掃帚,卻可以掃去我眼前的塵埃,看到另外一番世界,前輩指點之恩,龍塵銘記於心。”

    前功盡棄的感覺,會令人憤怒,令人沮喪,感覺一切努力都化為烏有,那種頹廢的感覺,令人無比難受。

    但是今天,龍塵卻有了新的感悟,哪怕最終失敗,也不代表一無所獲。

    龍塵的心境也因此變得豁然開朗,因為天武大陸失敗而造成的陰影,也逐漸飄散,他終於有一種從陰影中走出的愉悅。

    天武大陸的最終之戰,雖然天武大陸覆滅,而且死了很多人,但是最終結果是天武大陸的人們活了下來,他完成了天武大陸對他的托付。

    而且經過那一戰,徹底讓他認清了自己的不足,有得必有失,同樣的,有失必有得,如果整天懊悔於得與失之間的話,那麽才是最大的愚蠢。

    “指點?不,這不是指點,因為連對錯都不知道,怎能妄談指點?”

    老人搖了搖頭,伸手接過掃把,又開始了掃地,邊掃邊道:

    “對與錯,是與非,善與惡,這中間可有一條準繩來衡量兩者間的標準?

    如果有,是誰製定的?製定之人的標準就一定正確麽?是否也帶著自己的立場,向著自己更多一些呢?

    有規則,就一定有漏洞,無規則,則天下大亂,萬事萬物,萬法萬道,何去何從?恐怕隻有主宰者說的算了,想過做萬道主宰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