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季離服軟,龍塵才緩緩將雷霆長槍抽出,脫離了雷霆長槍,季離的胸口,出現了一個血洞,傷口焦黑,看上去極為嚇人。

    那些被龍塵拍倒在地的九華宗弟子們,掙紮著爬起來,再也沒有了之前的囂張跋扈,一臉驚恐地看著龍塵。

    季離臉色陰沉,單手結印,胸口的傷口極速愈合,他的修為極高,可是龍塵根本沒給他施展的機會。

    “季離師兄……”雲陽天師極為尷尬,隻能硬著頭皮開口。

    “不用說了,我九華好心來訪,共研論道大會之事,卻沒想到受如此待遇。

    從此我九華與淩霄書院再也不是同盟,論道大會上見。”那季離冷哼一聲,一甩袖子轉身離去,那些弟子趕忙灰溜溜的跟上,就那麽帶著人下山了。

    季離等人離去,雲陽天師歎了口氣道:“這九華宗來訪,是書院特意給你安排的,培養你的論道經驗,以免到了論道大會上,被人殺一個措手不及。”

    原來九華宗和淩霄書院都是九州論道大會上墊底的存在,彼此間的導師團隊,倒也相處融洽,論道大會前,都會做一下交流,為大會作準備。

    卻沒想到,九華宗興衝衝地跑來,卻被龍塵給打了回去,這讓雲陽天師十分尷尬。

    “這樣的人也能論道?自己都未得道,如何傳道?但凡自以為高人一等,可為眾師,已落下成,不足論道。”龍塵搖頭道。

    不管是那中年男子,還是那些弟子,一個個下巴抬得老高,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嘴臉,根本不像是來論道的,倒像是來踢館的。

    龍塵從下界殺到仙界,一路上不知道碰到了多少真正的大人物,對於這種人,根本不放在眼裏。

    在龍塵眼裏,真正能稱為師,令他從靈魂深處敬佩的,隻有雲殤、清虛、莫離、紫陽和菡薇五位大帝。

    在仙界,能讓龍塵敬佩的人,現在隻有掃地老人,讓他覺得高深莫測,智慧如海,其餘者,雖有佩服之處,但是不足以為師。

    本來龍塵對論道大會,有些惴惴不安,心裏沒底,但是見季離這樣的家夥,都能參加論道大會,他心裏一下子踏實了許多。

    見龍塵如此一說,雲陽天師也無可奈何,他們也知道季離為人高調,暴躁易怒,但是並沒有什麽壞心。

    隻不過常年在論道大會上受挫,導致他心裏有些自卑,他的高調,不過是為了給自卑披上一件外衣。

    但是不管怎麽說,他參加過數次論道大會,先不說名次如何,經驗確實非常豐富。

    對於一些論述,有著自己的獨特觀點,而且言語犀利,喜歡雞蛋裏挑骨頭,也正因為如此,書院覺得這是給龍塵一個非常好的鍛煉機會,卻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不好了,九華使團被……被人殺了。”忽然有弟子跑來,一臉驚恐地道。

    “什麽?”

    雲陽天師等人大驚:“怎麽回事?”

    “九華使團剛剛出書院,撞上了返回書院的長川師兄,言語不和,沒說上幾句話,就動了手,那季離天師全力爆發之下,依舊沒能擋住長川師兄三招,被斬下了頭顱。”那弟子趕忙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