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時辰後,龍塵拿著一塊銘牌離開了,賀子羽卻看著手裏的一顆閃爍著星辰圖案的丹藥發呆。

    “這是一個異數。”在賀子羽身邊出現了一位老者。

    “掌院大人,您怎麽來了?”賀子羽嚇了一跳,急忙行禮道。

    那位老者不是別人,正是丹院的掌權者,他伸手接過賀子羽手中的丹藥,看了一眼道:

    “我是被寶丹之氣吸引來的”

    “這個龍塵如此年輕,根本不可能煉製出這樣的丹藥,弟子實在想不明白,別說是那些弟子,經營丹道幾百年的長老,也不能如此行雲流水一般,煉製出一爐寶丹。”賀子羽搖頭道。

    在仙界,同一種丹藥除了品階外,還分為三個種類,那代表不同的三個層次。

    通常丹藥分為下品、中品、上品、極品和絕品五個檔次,而在這五個檔次外,還有三個種類,就是靈丹、寶丹和金丹。

    靈丹,也是最為常見的丹藥種類,蘊含足夠的靈氣,就被稱為靈丹。

    但是寶丹,進行了一次超脫,它除了蘊含靈氣外,還蘊含法則,這令丹藥有了質的變化,這已經不光是煉丹技巧的問題了,還需要本人對仙道法則,有著極為高深的領悟才行。

    通常隻有苦修幾百年的丹道強者,才能勉強做到這一步,而且煉製出寶丹的概率不足千分之一。

    所以當看到龍塵煉製出了寶丹,賀子羽表麵上不動聲色,但是心裏的震驚,已經無法用言語來表達了。

    當龍塵離開後,他才會一個人在這裏發呆,他怎麽也想不明白,龍塵是如何做到的。

    “如果是技巧方麵,也就罷了,但是天道感悟,這種東西與技巧無關,龍塵怎麽會有如此高的精神境界,在煉丹之時,融入道法之力,弟子實在想不通,還請掌院大人指點迷津,龍塵他是不是……。”賀子羽問道。

    “不,他並非奪舍重生,他的靈魂波動是非常稚嫩的,可以輕易感應出來。

    而且,咱們書院的大陣可不是吃幹飯的,曆史上有多少老怪物奪舍後,覬覦咱們書院的寶貝,想要混進來,不全部都被拿下了麽?

    所以,龍塵絕對不是被奪舍的,至於他如何做到的,並不重要,也沒必要去刨根問底。

    你就當什麽都不知道就行了,對了,你給他頒發了一個什麽級別的銘牌?”掌院問道。

    “本來以他的能力,是可以挑戰天級導師的,但是他煉了這枚寶丹之後,借口說自己靈魂之力枯竭,不再繼續煉丹了。

    實際上,他靈魂之力,起碼還有八成,卻不肯挑戰了,如果他繼續挑戰,我覺得,他有很大把握,可以通過天師級難度。

    但是他不繼續挑戰了,我就給他發了一塊地師銘牌。”賀子羽道。

    “小家夥倒是謹慎得狠,懂得內斂,有實力,卻不驕不躁,這是好事。

    關於龍塵的事情,隻要不違背書院規則,你能幫就幫一下吧。”

    “是”賀子羽道。

    掌院大人說完,看向考核大殿內的一尊神像,神像已經破損不堪,但是手中,卻捏著一朵花,掌院大人眸子中,浮現出一抹奇異的神采,嘴角也慢慢浮現出一抹笑容。

    ……

    “火靈兒、熔月,你們兩個剛才太誇張了,怎麽煉出寶丹來了。”龍塵不禁埋怨道。

    這次煉製出了寶丹,連龍塵自己都嚇了一跳,在當時龍塵假裝不認識寶丹,但是他知道,這偽裝根本沒意義,瞞不過七星長老的眼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