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塵等人乘坐飛舟,飛行了整整兩個時辰,前方出現了一個太陽般耀眼的光球。

    “三哥,前方那是內院了。”

    看到那個光球,逍遙盟的弟子們,一陣激動,那可是他們一生的夢想。

    龍塵看著那個光球,知道那是一座大陣,龍塵從書上了解過,內院是書院的核心區域。

    麵積幾乎是四個天武大陸那麽大,這裏有巨大的靈陣守護,天地靈氣幾乎是外界的十倍。

    而且內門弟子有著許多特殊待遇,福利要比外門弟子好上千百倍,這也是為什麽,穆青雲要拚命進入內門,成為精英弟子的原因。

    因為隻有成為精英弟子,才有資格讓書院花更多的資源去培養,成為內門弟子後,書院的資源,將會向他們傾斜。

    可以說,在書院修行,書院發放的福利,隻夠弟子們最基本的開銷。

    想要快速修行,那些福利遠遠不夠,所以,不管是穆青雲,還是洛冰洛凝等人,背後家族每年都需要提供大量的仙晶,來給她們做補給,不然每個月隻靠書院發放的福利過日子,很快就要被人給甩開了。

    但是成為內門弟子就不一樣了,書院提供給弟子們的資源,有些甚至是用錢都買不到的,這也是她們拚命想要進入內門的原因。

    “嗡”

    飛舟緩緩穿過光幕,飛舟之上有符文亮起,如果不是有那個符文,飛舟是無法進入這片區域的。

    因為龍塵等人還沒進階神火境,無法使用傳送陣,所以隻能乘坐飛舟前來。

    穿過光幕,眾人眼前的景色變換,這裏古樹林立,險峰入雲,霧氣縹緲之中,仿佛一副天然的水墨畫卷。

    “好美,簡直是人間仙境。”鍾靈驚歎道。

    人間仙境?龍塵嘴角浮現一抹苦笑,當初在下屆之時,他們就將仙界想象成了人間仙境,以為這裏的人,都可以長生不老,以為這裏的人,都是神仙,無憂無慮,逍遙快活。

    可是飛升上來之後,才發現,這裏比凡界還要殘酷,哪裏是什麽人間仙境啊。

    忽然一群仙鶴從雲霧之間飛過,衝破了雲霧,竟然飛起了一片彩虹。

    “是書院瑞獸七彩仙鶴,我們竟然看到了瑞獸,是不是表示我們要走運了?”當看到那群仙鶴,鍾靈興奮得跳了起來。

    七彩仙鶴是一種祥瑞之獸,與其他仙鶴不同,它們高貴聖潔,不食生靈,從不殺戮,以天地靈氣為食,極盡靈秀之品。

    聽說七彩仙鶴喜歡自由自在,它們的棲息之所不是固定的,傳說七彩仙鶴在哪裏有氣息,就說明那個地方就是祥瑞之地。

    隻不過七彩仙鶴不喜歡與人居住在一起,聽說人的殺戮和暴虐之氣,會令它們極為不安。

    所以如果有人選擇與七彩仙鶴為鄰,它們會選擇遷徙,另覓棲身之地。

    而且據說將七彩仙鶴趕走,祥瑞之地就會變成不祥之地,也不知道真假,但是很多人篤信。

    傳說淩霄書院建成之後,七彩仙鶴才來的,淩霄書院明令禁止任何人驚擾七彩仙鶴,如果有人違背,立刻會被逐出書院,再大的背景也沒用。

    聽說以前有一任掌院的女兒,因為好奇,去追七彩仙鶴,結果一樣被逐出了書院,永遠都不得踏入書院半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