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見大陣內,龍塵長發飛舞,衣衫浮動,宛若魔王複生,驚天意誌,竟然透過陣法傳了出來。

    天地間隱隱有萬道轟鳴之聲,龍塵頭頂上方的陣法,竟然硬生生頂起了一個方圓數千裏的大包,而且上麵,出現了無數的裂紋,似乎隨時都要被撐破一般。

    “龍塵的意誌,怎麽會如此恐怖?”

    楚懷仁旁邊的那位老者,一臉震驚地道。

    連大陣都壓製不住,神道爭霸存在無數年了,從未有人可以用意誌撐開大陣的。

    看著大陣在不停地鼓起,龍塵的意誌透過裂縫傳遞出來,令人感到心驚肉跳,仿佛這個瘦弱的身軀之中,裝著一個無上存在。

    一時間,全場所有人都被驚呆了,那些弟子們如同看怪物一般看著龍塵。

    “天師大人,意誌到底是什麽東西?”有弟子大著膽子向雲陽天師請教。

    雲陽天師看著龍塵,眼中同樣也帶著無限的震驚,他開口道:

    “意誌力,實際上是一種虛無縹緲的力量,其實無法用言語來解釋。

    一些導師,還無法認知意誌力,所以無法作答,而且就算解答,很多人的答案都不一樣。

    其實就算是我,也無法給大家拿出一個真正的答案,因為意誌力,是獨立在所有力量之外的力量,玄之又玄,妙不可言。

    其實每個人都有意誌力,但是卻感受不到它,而且你想用它的時候,發現,根本找不到它。

    隻有真正的強者,才能感受到那股力量,可以去使用它。

    至於意誌力的定義,沒有文字可以表述清楚,我可以給你們打一個比方。

    當你與人對敵,當你的仙靈之力、血肉之力、靈魂之力、屬性之力、生命之力等所有力量全部都耗光了,你還不認輸,還能戰鬥,還能去跟敵人拚命,那時候拚的就是意誌之力。

    意誌力,對於弱者來說,它是隱藏起來的,是在沉睡的。

    隻有強者,通過在無盡的逆境中成長,陷入絕境之中依舊不放棄,堅韌不拔,永不言敗。

    哪怕死亡降臨,依舊能麵對死亡,沒有恐懼,沒有絕望,在死亡之前,尋找一切反擊的機會。

    意誌力,沒有辦法教,你明白就是明白,不明白,或許到死也不會明白。”

    經過雲陽天師的解釋,在場的弟子有部分點頭明白了,但還有不少人,一臉茫然,顯然聽不懂雲陽天師的話。

    “可是您不是說,意誌力是一種虛無縹緲的東西麽?為什麽可以形成實質性的力量呢?”有弟子反問道。

    “站在山下,抬眼望峰,雲霧繚繞,眼見高山而不顯峰;立於穹頂之上,俯視萬丈紅塵,諸天之道盡了於胸。

    很多東西,你擁有了,才知道其中之妙,萬道之妙,盡數不同,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不可一言而蓋論。

    我不能解釋龍塵的意誌力,那是因為,在意誌力上,我與他相差甚遠,妄加評論,隻會自取其辱。

    自取其辱也就罷了,雲陽老朽一個,麵子不麵子不重要,但是誤人子弟,那就是天大的罪過。”雲陽天師徐徐地道。

    人們雖然聽不大懂雲陽天師話語中的玄機,但是明白了大致意思,意思龍塵的意誌力,要比他強大太多太多,他隻能說一個籠統的概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