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道爭霸,是神院每年一度的重大賽事之一,這是平民弟子,唯一能夠不靠背景和財力,進入內門成為精英弟子的機會。

    按照書院規定,外門弟子,進階神火境後,是可以直接進入內門的,隻不過,即使成為內門弟子,待遇也隻是比外門略強一些而已。

    但是如果通過爭霸賽,進入內門,那待遇是完全不一樣的,兩者間有著階段的差別,可以說,是修行路上的一個轉折點。

    雖然能成為淩霄書院的弟子,大多數人的家境都還不錯,但那也隻是不錯而已,仙界太大了,宗門林立,群雄並起,如諸天星辰一樣多。

    天驕更是不計其數,有錢有勢的人多了去了,即使是李猜等人,家族勢力算是很好了,都沒辦法靠財力進入內門,可想而知,那需要多少錢了。

    淩霄書院的規矩很簡單,你如果是真正的天才,放心的進來,這裏的資源隨便你用。

    不是天才,你也可以進來,但是別忘了帶上你的錢,哪怕你是一個廢材,隻要錢到位,一樣可以進來。

    用有些人的話說,用庸才的錢,來培養天才,天才要資源,庸才要名氣,兩全其美。

    但是沒有錢的人,也同樣有機會,沒有好的天賦和家境,就必須自己拚命努力,才能得到別人唾手可得的東西。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但是書院的規則,對所有人來說,都不是什麽壞事。

    不管是穆青雲還是洛冰、洛凝,三人的資質,還沒有直接進入內門的資格,所以她們在拚命爭取這個機會。

    穆青雲已經失去一次機會了,如果這次再失去,她將沒辦法參加下一次神道爭霸了。

    因為她的修為,已經到了蛻凡巔峰,即將邁入神火境,如果這次失敗,她不可能再等一年,現在處於黃金修期的她,這一點是浪費不得的。

    如果失敗了,她隻能就那麽突破,成為一名神火境弟子,然後成為一名普通的內門弟子。

    不光是她,逍遙盟所有人都將跟她是同樣的命運,規則有些殘酷,但是沒辦法,這個世界上,機會永遠隻能被少數人抓住。

    龍塵帶著所有人出現在一個廣場之上,在廣場周圍,已經聚集了無數的人,神道爭霸,各大院的弟子,都有資格觀看。

    隻不過人太多了,有些弟子幾天前,就已經開始在這裏蹲位置了,而有些人動作慢了,沒有了位置,隻能在遠處站著。

    方圓數千裏的廣場,周圍一圈都是密密麻麻的人,當龍塵進入廣場之時,全場的目光一瞬間看向了龍塵。

    “嘿嘿,整個淩霄書院裏,風頭最勁的新人龍三爺,終於登場了,好戲要開始了。”

    “雜役入門,以最快的速度崛起,身兼丹院弟子、神院導師兩個身份,確實厲害。”

    “你的消息也太不靈通了吧?龍三爺現在又多了一個身份——仙院導師,並且是東明天師親自頒發的銘牌。

    可以說,龍塵在仙院比在神院還要受重視,別人考取導師,都是衝著導師的福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