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嘴笨,我派個代表……”龍塵懶得去說這些事情,他不擅長這個。

    “大膽,你一再藐視公堂,無視書院戒律,是不是真的要動用刑罰,你才老實?”之前向龍塵道歉的那位老者,厲聲喝道。

    龍塵看了看那老者,撇撇嘴道:“按照淩霄書院律法,審判篇,第十六章、第三條、第五款:被審之人如身體不適,精神不佳等原因,影響敘述能力,可以由其指定之人代為陳述。

    審判官大人,你連這一點都不清楚,還坐在那個位置,好意思麽?要不要你那張屁股了?”

    龍塵斜著眼睛看著那老者,這家夥真是白癡,不知道是律法都忘幹淨了,還是以為龍塵不知道這一條,竟然直接開口威脅他,真是腦子有病。

    “大膽,敢當殿侮辱主審,你眼裏根本沒有我們這些主審官,沒有淩霄書院的律法。”那判官怒喝道。

    “我怎麽就侮辱你了?這件事之前都說過了,屁股隻不過是身體的一個部位,不算侮辱。

    連院長大人都不計較這件事了,怎麽你又開始叫囂了?怎麽?你的意思,你的屁股比院長還大唄?”龍塵不卑不亢地道。

    這次就連戒律院首座都皺眉了,什麽情況,怎麽扯了一圈兒,又扯到了院長大人,又扯到屁股上了。

    “住口,不許再提院長大人名諱,那是對他老人家的一種不敬。”戒律院首座喝道。

    “好吧,那我承認我之前用詞有誤,那我把屁股換成臉,另外麵對主審官,我應該用敬語才對。”

    龍塵說完,幹咳了一下,裝模作樣地一抱拳道:“尊敬的主審官大人,您連這一點都不清楚,還坐在那個位置,好意思麽?您還要不要您那張臉了呢?”

    那老者氣得渾身發抖,他想抓龍塵的痛腳,結果抓在了釘子上,龍塵對律法太熟了,連他都忘了這一條。

    那老者冷喝道:“這條款沒錯,但是你明明身體沒問題,怎麽就不適了?”

    “我之前好好的,但是後來遇到了一個口氣比腳氣還大的人,把我給噴傷了,深感不適。

    所以我讓我朋友代勞,怎麽就成了藐視公堂,無視淩霄書院戒律了?

    這大帽子一個接一個扣在我身上,不好意思,我的身板小,承受不起,所以,我得休息一下,讓一個目睹了全過程的人來陳述,這有問題麽?

    尊敬的主審官大人,如果有,請你列舉出來,如果真的構成藐視書院律法的錯,在下甘願受罰,好了,請開始你的表演。”龍塵說完,直接做了一個請的手勢。

    “你……”

    那老者頓時無言以對,麵對龍塵的伶牙俐齒,巧舌如簧,他感覺自己就算被砍上一千刀,渾身是口,也說不過龍塵。

    “按照律法規定,龍塵有權讓別人陳述,不過龍塵,你要想好了,陳述隻有一次機會,陳述完畢,你沒有資格推翻原來的陳述,更沒有補充的機會。”戒律院首座提醒道。

    “無所謂,我龍塵光明磊落,事無不可對人言,更不屑於去撒謊。”龍塵淡淡地道。

    “那好,開始吧。”戒律院首座點點道。

    龍塵回頭看了一眼,洛冰、洛凝、穆青雲三人一下子緊張了起來,尤其是洛凝,她不知道龍塵會不會公報私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