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其實是無辜的。”穆青雲點點頭,看著那些人臨死前的哭嚎,她於心不忍。

    龍塵嚴肅地道:“你錯了,我今天再給你們上一課,一旦敵對,這個世界上,就再也沒有無辜之人。

    你現在可憐他們,但是如果火山沒有噴發,當我們逃出山洞的那一刻,他們會毫不猶豫地舉起屠刀將我們擊殺。

    如果被殺了也就罷了,萬一被活捉,你們這些女弟子,將麵臨生不如死的折磨。

    你覺得他們會因為你可憐而放過你麽?會認為你們是無辜的麽?你還有心情去同情別人麽?”

    龍塵說著話,目光之中的冷意越來越旺盛,開始變得冷酷無情起來。

    麵對龍塵的質問,穆青雲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麽,洛冰看著穆青雲道:

    “龍塵說的沒錯,你們沒有經曆過殘酷的殺戮,根本不知道什麽是真實的修行世界,你們也永遠不知道,人性的陰暗麵有多可怕。

    不要以為,你們跟楚狂無冤無仇,他們不會把你們怎麽樣,就算是為了我們,他也會殺你們滅口。

    你們缺乏預見能力,是因為你們沒有經曆過殘酷的戰爭和血腥的殺戮,因為沒有發生的事情,就去同情你的敵人,這是非常愚蠢的。

    不光會害死你自己,還會害死那些所有信任你的人,所以,龍塵為什麽會如此生氣。”

    洛冰和洛凝與眾人不同,她們雖然也年輕,經曆有限,但是洛家對弟子的教育是極為嚴格的,她們從踏上修行之路的第一天開始,洛家就給他們放出了洛家與楚家相爭的血腥畫麵,和楚家那無所不用其極的卑鄙手段。

    她們在家族上的第一課,就是麵對敵人,絕對不可以有仁慈之心,那樣不光會害死自己,會害死親人,甚至會害了整個家族。

    所以,對龍塵之言,洛冰洛凝甚是讚同,而麵對穆青雲眼中的不忍之色,她們沒有冷言嘲諷,已經是相當客氣了,這是修行者的常識,穆青雲等人居然不懂。

    “三哥,我錯了。”見龍塵臉色不好看,穆青雲有些不安了,趕忙上前認錯。

    龍塵擺了擺手,搖搖頭道:“可能你是這輩子的路,走得太過順利,這對你來說,不是什麽好事。

    吃虧要趁早,否則一旦吃虧,就會吃一個大虧,連吸取教訓的機會都沒了。”

    龍塵也懶得去解釋了,這是一群溫室裏長大的花朵,龍塵所經曆的世界,根本不是他們能夠想象的。

    有時候殘酷的現實,才是最好的老師,是人成長的催化靈藥,龍塵忽然覺得,自己有今天的成就,也要感謝自己的逆天黴運,將他磨練成到今天這個地步。

    如果他與這些弟子一樣,在一個安全安逸的環境中長大,或許不會比他們強多少,想到這裏,龍塵的氣反而消了許多。

    見穆青雲可憐巴巴地看著他,似乎被他給嚇著了,龍塵歎了口氣道:

    “這種事情我隻教你一次,我希望你能把我的話記在心裏,如果因為婦人之仁,導致決策失誤,自己死了也就一了百了。

    但是如果害死了至親,你會一輩子都在懊悔和痛苦中度過,那種感覺,你無法想象有多可怕。”

    “難倒三哥你決策失誤過?”穆青雲好奇地問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