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猜忽然跪在地上,激動得眼淚都出來了,這讓龍塵一愣。

    剛剛與逍遙盟的人配合一下,將這群無法無天的家夥給鎮住了,接下來龍塵需要給他們希望,打完一巴掌,就需要給個甜棗才有最好的效果。

    龍塵看得出李猜天賦非常不錯,所以用死亡威脅他,來喚醒他的力量,做出一個好的開端,增加眾人的信心。

    但是沒想到李猜竟然激動得跪在地上痛哭起來,不過很快,龍塵就猜到,這個外表傲慢的家夥,可能是為了掩飾一顆脆弱的心。

    “說出你的故事。”龍塵道。

    李猜激動之下,才說出,他在族內是嫡係天才,而在族內,同樣還有一個天才,背景比他更加強大,本來兩人都有爭奪未來家主之位的機會。

    不過,李猜的父親在數年前,因為一次意外隕落,導致他被多方排擠,為了保護母親,他放棄了爭奪家主之位,甚至連修行都半廢了。

    可是即便如此,對方也沒有放過他,依舊步步緊逼,竟然連他青梅竹馬的未婚妻,也被奪走了。

    李猜這幾年心灰意冷,修行荒廢,後被家族送來淩霄書院,主要目的是為了讓他遠離族內紛爭保留他一命,另外希望他能結交一些朋友,以後多一個投奔的去處。

    “我父親為家族含冤而死,我未婚妻背離誓言,這殺父之仇奪妻之恨,如同毒蛇一般日夜啃食著我的心,我要變強,我要報仇。”李猜嚎啕大哭起來。

    李猜的嚎啕大哭,在場的弟子們,沒有人笑話他,反而生出同病相憐的感慨。

    他們都是各大勢力中的佼佼者,不過也是失敗者,在競爭無望之中,已經自暴自棄了。

    就好像世俗國家一樣,皇帝隻能有一個,哪怕是親兄弟,也會手足相殘,而不管是國家,還是各大勢力,這種爭奪,是一種潛規則,沒人去改變。

    因為隻有通過競爭,才能選出真正的王者,盡管這種人為的潛規則很殘酷,但是為了家族利益,這是沒辦法的,競爭才會有進步,隻不過是良性競爭還是惡性競爭,就沒辦法管控了。

    “其實我跟李猜差不多,我那個哥哥,嘿嘿,還是親哥哥,竟然想置我於死地,我都放棄修行了,他還是要處處針對我。”另外一個弟子,不禁黯然一歎道。

    “我也一樣,三爺爺掌權之後,就開始排除異己,我們這一脈,就遭了殃……。”

    “都差不多,不過我幸運一些,從小我媽就告訴我了,想要活得久,就要學會忍……”

    一時間,這些弟子們,都一臉的憤慨和無奈之色,他們被送來鍍金,實際上都是無奈之舉,表麵上看著風光,實際上,那都是裝出來的,他們心裏的悲哀,無人能懂。

    “既然你們都是被逼的,為什麽不好好修行,去手刃仇人呢?卻在這裏混吃等死?”龍塵問道。

    “龍塵導師,您有所不知,淩霄書院裏,有我們家族的弟子,我們的一舉一動,都被他們監視著,像我們這樣整天不學無術,他們才會安心,否則,就會把我們這些隱患清除掉。”一個弟子歎了口氣道。

    “說白了,還是怕死,一時的屈服和妥協,往往是最愚蠢的策略,最後隻會將你逼到懸崖的邊緣,你們的生死,都捏在別人的手中。

    有時候人跪久了,膝蓋就會生根,就別想再站起來了,自廢武功,來換取暫時的安全,以後生死由人?

    你們那時候缺乏勇氣,現在,恐怕你們的勇氣,都在懶惰和懈怠中消磨光了,試問你們還有幾個人,想著反抗,想著複仇呢?”龍塵撇撇嘴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