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塵身軀微震,這才從震驚中恢複過來,一看是七星長老,龍塵點點頭道:

    “似曾相似”

    “這是我們丹院的祖師雕像,你卻吃了祖師貢品……”七星長老麵容忽然變得嚴肅起來。

    “沒人告訴我,你把我送這裏來,我餓了,看到東西,我以為是長老你為我準備的,所以我就吃了。

    等我吃得差不多了,我才發現這個雕像,所以這件事不能怪我。”龍塵攤攤手道。

    那七星長老被氣笑了,這個龍塵一進來,就看到了雕像,然後才吃的,還以為別人不知道,卻不知道七星長老看的一清二楚。

    七星長老也懶得搭理戳穿他,重新取出供果,將其擺放整齊,然後跪在地上,行三叩九拜之禮。

    七星長老叩拜完,這才看向龍塵:“如果是在其他宗門,你如此做,乃是大逆不道,會被即刻處死。

    但是在我們淩霄書院,並沒有這方麵的要求,跪拜尊長,實際上是跪拜自己,跪拜自己的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從而約束自己的品行。”

    龍塵一挑大拇指,滿臉讚歎地道:“前輩你這句話,深得我心,外麵的那些小崽子,要是有您這種胸懷,也不會把我氣得想殺人。”

    這七星長老,是龍塵進入仙界後,唯一覺得有高手風範的強者,其餘的都是垃圾。

    七星長老似笑非笑地道:“那你心中可有敬畏和感恩?”

    “當然有了,我這條命是無數前輩和兄弟姐妹們用命換來的,我當然懂得敬畏和感恩。

    我這個人非常怕死,所以,我從來不主動去招惹別人,但是別人欺負我,把我的尊嚴踩在腳底下碾壓的話,我就不會慣他毛病了。

    我想活著,那也是在保證尊嚴的前提下,絕對不接受所謂的忍辱負重,苟且偷生地活著,不服就幹,幹死拉倒。”龍塵道。

    “有用之軀,行無用之事?”七星長老搖頭道。

    “我不認同你的觀點,若是長期忍辱,脊梁早晚會彎掉,以後如何還能站直?跪久了膝蓋就會生根,如何還能挺起胸膛做人?

    就像那些弟子一樣?被人欺負了,憋著一口惡氣,強忍著等新弟子來了,把怒火發泄在新人身上?

    培養出的弟子,一個個都是欺軟怕硬的貨,這些人還能指望他們做什麽?”龍塵麵帶不屑地道。

    七星長老搖頭:“你能如此想,那是從你個人的角度看待問題,如果你站在更高層次,你或許就懂了。

    你既然是飛升者,就當明白,你可以改變自己,可以改變周圍的人,但是你的力量,絕對改變不了整個世界。

    你可以奪下一座城,可以打下一片天,但是任由你力量再強,也改變不了人性裏最基本的東西。

    行了,不說這些了,還是說說這次你的事情吧,我已經基本了解了情況,錯不在你,但是你用這種極端的方式反擊,也不能算是對……”

    見龍塵要張嘴反駁,七星長老擺擺手:“爭執這些問題沒有意義,還是說一下關於這件事的處理結果。

    這件事你們雙方都有問題,都有責任,所以各打五十大板。

    本來你通過考核,是有新人獎勵的,包括丹爐一個、丹火之種一枚、仙晶五千……”

    “如果是被扣除了,那就別說了,說越多,會讓我心情越不好。”龍塵搖頭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