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布置的作業,大家都做了吧?”

    語文老師是一位個子不高、短發,講話很溫柔的中年胖女人。

    “那麽誰能來念一下他的作業?”

    當時初中語文有一項作業——“致XX的一封信。”

    “丁磊!”

    坐在夏雪旁邊的一個剃著寸頭,右手舉得老高的男生刷的站起來,因為太著急,身後的凳子差點倒了。

    “不要緊張。”

    老師微笑著提醒他,那時候比起大多數不愛說話的女生,很多老師更喜歡淘氣卻又充滿活力的男生。

    “致家駒的一封信。”

    當丁磊大聲念出這個題目之後,全班一陣騷動。有人鼓掌、也有人覺得好笑。

    “肅靜!”

    老師也抬高了嗓門——“不許影響別人的朗讀!”

    大家慢慢的靜下來,丁磊開始繼續念到,

    “你是一位了不起的歌手,是我心目中的英雄,雖然你已經離開,但是你的歌聲一直陪著我。”

    ……

    之後,語文老師給了這份作業一個很高的評價,“語言樸素真摯、流暢、清晰。”

    坐在另一邊的夏雪半低著頭,和其他人一樣認真聽完了丁磊的作業,對於他提到的這位已經過世四年的香港歌手,她知道的不多,而對這個課間喜歡和其他男生一起操著聽不懂的廣東話唱歌,和自己念過同一個小學,又住在同一個小區的淘氣鬼,這會兒也並不是很熟。

    “今天隻有殘留的軀殼

    迎接光輝歲月……”

    下課後,丁磊和他後座的兩個男生又開始練歌了,三個男生圍著一個小小雙喇叭錄音機,唱得正起勁,結果被正從對麵辦公室走來的班主任發現,很委婉的告誡三人把錄音機收起來,而且不可以影響其他同學。

    “這個給你。”

    坐在後排的羅新雨走過來,將一把紅色的雨傘遞給了夏雪。

    “早上你走得太早忘了拿雨傘,叔叔讓我把這個給你。”

    “謝謝。”

    接過雨傘,夏雪順手將它掛在了凳子後麵,相比丁磊的貪玩調皮,這個和夏雪住在同一棟樓,而且就在夏雪家樓上的男孩子,就顯得穩重了許多,這大概和他的家庭背景有關係吧。

    “不用客氣。”

    羅新雨很有禮貌的說完後轉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了。

    夏雪也隻是看了眼就轉過身了,已經打鈴了,下一堂課是曆史課,她很快將曆史書放好,繼續安靜的等著。

    “哇!累死我了!”

    坐在夏雪前麵的楊蔓隻比老師早一步進了教室,坐在座位上喘著粗氣,也難怪,教學樓內連衛生間都沒有,同樣是磚砌的廁所在這個四百米操場的另一邊,一個來回下來,絕對能消耗不少的體力。

    其實夏雪也不是那種安靜老實的孩子,坐在第二排的她沒少做上課偷吃方便麵,偷看漫畫書的事,而且神奇般的從沒被發現過。

    ……

    “一定是老師覺得這孩子平時挺老實,不忍心說你,才放過你了!”

    多年以後,在夏雪的小屋裏,牆上的明星海報、貼畫早已經不見了,過年帶著兒子回東北和爸媽團聚,成了一種奢侈的享受。

    “是嗎?”

    吃過飯,已經是午後了,看著熟睡的兒子,聽著坐在一旁的楊蔓偶爾回憶起過往的種種,夏雪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