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嗬嗬嗬。”赭青遠苦著臉,“顧總,您開什麽玩笑,我哪有這個膽子?”

顧司吹了一下茶杯上漂浮的水蒸氣,“二十多個億,嘖嘖嘖。”顧司站起身走到赭青遠後麵,“這可不是一筆小數目啊。”

“是是是。”任憑他在光未集團呆了半輩子,這二十億他也拿不出來啊,從大學畢業上班到現在,一直兢兢業業的他,經手的錢沒有幾萬億也有幾千億了,但是他一分錢也沒有動過啊,要不是今天顧司給他看了公司經營的賬目,怕是打死他也想不到自己的兒子竟然幹了他這一輩子沒敢幹的事。

想到這,他還能說什麽?隻能希望顧司看在他為光未集團奉獻了半輩子的時光份上,能讓他有個善終吧。

“你先回去吧,明天公司會把律師函發到你家。”顧司擺擺手,示意他出去,也沒說什麽處罰,反正律師函都出來了,按照這個數目,怕是得把牢底坐穿了。

“顧總,不要啊。”赭青遠看著顧司隨意擺擺手的樣子,仿佛已經宣判了自己的死刑,認為也許是顧司不知道他對於光未集團做的貢獻,剛想開口替自己辯駁一下卻發現自己論親疏關係比不過幾個二世祖,論個人能力還有幾個比他年輕的副總經理,論對公司的貢獻甚至連幾個和他差不多年齡的部長都比之不及。

難怪要拿自己開刀。赭青遠內心想著,但話裏還是有一點不甘心:“顧總,就沒有一點緩和餘地嗎?”

顧司挑了挑眉,饒有興致的看著麵前的他可以稱呼叔叔的中年人:“不甘心?那我問你一個問題,回答上來就不用走。”

“好好好。”赭青遠連聲應道。

“你覺得我現在想不想一個借著家裏勢力肆意妄為的二世祖?”

赭青遠仔細打量了一下顧司,西裝革履的年輕人,俊逸的臉上掛著一抹邪笑,除了相貌像是一個模子裏刻出來的,其他的所有都和自己印象中年輕時勤勤懇懇的顧老爺子搭不上邊。

但要是實話實說,自己的身家性命都捏在麵前這個年輕人手裏,萬一惹得他不高興了,自己辛辛苦苦半輩子所打下的家業就會因為他的一句話灰飛煙滅,至於不實話實說,這輩子這種昧良心吹捧的話也沒少說,也不差這一次了。

短暫的一分鍾裏,赭青遠的後背冷汗涔涔,在淩晨玩味的目光中做著事關人生命運的選擇,這一次,他終於明白了顧司父親急流勇退的用意。

現在這個時代已經不是他們這一代人能玩得轉的了。也深深為八大家族掌權人的決定而深感慶幸。

“從你現在的狀態來看,你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二代。”赭青遠猶豫再三,開口道。“但是要說你今天做的事來說,你是一個領導者,做的事也都是領導者的事,但是具體以後是不是一個好的領導者,能不能帶領光未走的更好,我不敢斷定,也看不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