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總,董事長和六位董事請您去監控室一趟。”

原來是監控室門口和顧司打招呼的那個保安。

顧司睜開眼,看到了來人“嗯。”這一切謎題就解開了。留下一句“我有一票否決權。”就走出去了。

到了監控室,知道說的沒錯,怪不得剛才上樓的時候那個保安為什麽驚慌失措啊,這公司任誰見到了這七位老人不得驚慌啊,這可是事關飯碗的大事啊。

“小司啊。”顧父坐在正中心,喝了一口水,清了清嗓子,開口了。“我們這次叫你來,就是告訴你我們剛剛做的一個決定。”

顧父看了一眼幾位老人,那幾位臉都黑了。“我們同意你改革。”

“我們幾個的孩子要有你一半沉穩,我們可就省了心了。”後麵一位黑著臉的老人開口了。

“楚老頭說的對啊。”又是一位老人開口,“我家自遠有你的一半我就能退休了啊。”端起杯子喝了口水壓了壓火氣,才繼續道,“老了老了還得給這個小兔崽子擦屁股。”

這位是張家的老人。

“誰說不是呢。”又是一個老人開口,“我家那個小兔崽子還跟我說顧司多麽不是東西,我這是聽了他一麵之詞了啊。”之後這位老人起身,“我就托大,叫你一聲小司了啊。”

顧司麵對這幾位老人哪裏還敢放肆,更何況自己的父親還坐在這,連聲道,“不敢不敢。”

“你這個才華和心思當的起啊,比我們幾個糟老頭子強多了。”又是一位老人開口。“我們像你這麽大的時候還滿世界的找工作呢啊。”

“我老周不管別的,在公司以後隻要是你說的,我老周一概支持。”周家的老人率先表態。

“我們聽說顧老頭把公司股權交給你的時候還笑他呢,現在看看,欸,真正該笑的是我們自己啊。”

聽到有人叫自己'顧老頭’,顧父也拉不下這個臉了,連忙岔開話題。“小司,說說你對於公司改革和這幾家小輩們的處理方式吧。”

聽到這裏,幾個老人也安靜了。

“呃……”顧司有點詫異,這話題怎麽就到我身上了?

“咳咳。”顧司清了清嗓子。“我打算把幾家人在召回來。”

幾個老人聽到這裏,眼睛亮了,這證明有轉機啊。

“不過隻是各家的長子,其他的到其他分公司鍛煉。”

幾個老人聽到這裏心情大好,隻要自家長子能回來就行啊,反正自己培養的都是長子,雖然也沒養出來個什麽樣子。

“所有人入職後全都是新人,從職員幹起,所有人在不同部門,對他們幾個縮減評比差距,讓他們幾個形成一個小團體,對這個小團體單獨評比,但是職位晉升還需要按照公司等級評定。慢慢培養。”

顧司說完了,雖然這個計劃有點細節值得商榷,但是,能想出這麽奇的一個方法,把人性和人心的考量全都用進去了,還能利用這幾家老人家裏的人脈,對公司互利互惠。別看顧司年輕,這謀略和對於人心的把量真是可怕啊。幾家老人全都想到了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