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清晨,天亮了,唐暖穿好衣服外出洗漱,正好看到一個陌生男人穿著立整的西服,捧著玫瑰花,站在四合院門口等人。

唐暖沒有理會,隻是端著口杯,走到一旁的公用水池刷牙去了。

刷牙的時候,唐暖不斷的斜瞟著那人,那人也不斷的往著四合院這邊看,偶爾還低頭看看表。

唐暖覺得形勢不太對,連忙進去把正在做早飯的媽媽叫了出來,唐暖的媽媽一看那人,也就笑了。

“楚啟源?”

門口那人扭過頭來,眼裏滿是驚喜“伯母,您好,我是來接您女兒去玩的。”

唐暖在一邊翻了個白眼,轉身回到屋子裏去收拾了,她答應了顧司要在機場匯合回S市。

唐暖的媽媽看到自家女兒“識相的去梳妝打扮”了,也就放下心來。

‘這個小夥子長得不錯,穿著也得體,你被迷住了吧。’唐母心裏暗想,也把那人迎進屋子裏麵來。

把楚啟源帶到院子裏的桌子前坐下,倒了杯水回來問道。“小楚啊,你來之前你父親和你交代點什麽嗎?”

“阿姨,我父親說沒問題。”楚啟源一邊聞著花香,一邊心不在焉的回答。

唐暖的母親得到了想要的結果,也沒有過分糾纏,根本沒有在意他的語氣和態度,又進了唐暖的臥房看一看。

不進還沒事,一進去了還得了,唐暖把來的時候帶的所有東西都裝進了包裏。這哪是要去相親啊,這分明是要回S市啊。唐暖的母親哪能遂了唐暖的願。

“小暖啊,你這是幹嘛啊?”

“我答應了總裁,今天要回S市,有一個重要會議要開。”唐暖一邊收拾東西,一邊一邊回答。

“今天晚上回去也來得及啊,從B市坐飛機回S市也才用六個小時,今天把親相了吧。”

這哪是商量的語氣,分明就是命令。

“不了,回S市還有很多事要幹,晚上回就沒時間了。”唐暖收拾完東西了,把包背上,準備要走。

“小暖,拿跟你說實話吧。”唐暖的母親攔住唐暖。“這個人是你爸爸頂頭上司的兒子,你要和他在一起,你會過得很幸福,而且你爸爸還能更進一步。”

原來這不是相親,這是變相的用唐暖來獲取進一步的機會。唐暖知道這肯定不是父親幹出來的事。

“爸爸知道嗎?”

“你爸爸那個老頑固,怎麽會同意這樣的事。”唐暖的母親感歎了一句,立馬話鋒一轉“我說了,你跟他在一起你會幸福的。”

“用我的半輩子換爸爸在進一步?”唐暖語氣頓時不善。“先讓我爸爸同意再說吧。我現在要回S市。”

“不行,你今天這個親是相也得相,不相也得相。”

唐暖的母親耍起了無賴。看的唐暖這個心煩。

“媽,你怎麽變得這麽市儈啊。”唐暖還是顧忌著孝順,忍住了怒火。

“哎呀,女兒長大啦,說媽媽市儈啦,我怎麽這麽不幸啊,有你這麽一個不孝順的女兒啊。”唐暖的母親在地上直接耍起了無賴。

“行行行,我出去看看他還不行嗎?”唐暖也是被打敗了,這種道德綁架要是別人,早就一腳踢過去了,但這是她的母親,雖然這麽市儈,但還是她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