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明天咱們回S市吧。”顧司開著車目光從遠方收回來,投到明溪臉上。

明溪知道顧司要去幹什麽沒有勸阻。“隨你吧,早做打算終歸是好的。”突然想到了什麽,“這個點了,小暖睡了嗎?”

顧司看了眼表,“差不多,估計躺床上玩手機呢吧。”

明溪掏出手機,翻出通訊錄,找到唐暖,播出電話,正向顧司說的那樣,撥出電話,正像顧司說的那樣,電話幾乎是瞬間接通,打開了免提。

電話那頭傳開了唐暖的聲音,

“喂,明溪姐,怎麽了?”

“小司說明天回S市。”

“啊,怎麽這麽著急啊?”又是一個問句。

“那幾家人要召開董事會,說要罷免顧司的總裁職位。”

“他們不知道顧司已經是最大持股人了嗎?”

“誰知道呢?”

“小暖,都幾點了?怎麽還不睡?明天怎麽去相親啊?”

電話那頭傳來細小的聲音,被免提放大。

“好的總裁,我明天一定會S市。好,好。”

唐暖說要就掛斷了電話,明溪和顧司在電話這頭聽著忙音發呆。這什麽情況?

顧司率先反應過來,疑問道,“剛才是不是說要相親?”

“好……好像是。”明溪還是沒反應過來。

顧司旋即震怒,“我要去老宅子,姐,你去嗎?”

明溪反應過來了,想了一下,說道。“這麽多年你脾氣還是一點沒改。”

“啊?”顧司不一樣別人看到他感覺失望,尤其是明溪,和唐暖。頓時沒了火氣。

“你看啊,小暖明天就跟咱們回S市了,她能去相哪門子的親啊。是不是?”明溪看了看顧司微怔的樣子繼續解釋著,“就算明天小暖沒來,她被逼著去相親了,又能怎麽樣?他喜歡的是你,你還想怎麽樣?”

話都說到這份上了,顧司在不明白也就不用活了。

“姐,你怎麽這麽冷靜呢?薑還是……”顧司看到明溪扭過來的表情,生生閉上了嘴,安靜開車。

“……”

車上沉默,而唐暖的家裏已經炸開了花。

“小暖,明天為什麽不去相親啊。”唐暖的爸爸開口問道。

“就是啊,那個人的爸爸是你爸爸的同事,B大的教授,你說你怎麽就不願意去呢?”一邊的媽媽也質問著。整個一個三堂會審。

“不是我不願意回去,是公司總裁叫我回去,公司有急事。”

“事關你的終身大事,請一天假不行嗎?”唐暖的母親這話說出來在唐暖耳朵裏聽著這麽好笑。

“你以為公司是你家開的,說請假就請假。”唐暖的父親敗下陣來,“既然你們兩個沒這個緣分,那就算了吧。”

唐暖的父親歎了一聲氣,背著手走出了唐暖的臥室。

“哎。”唐暖的母親也歎了一口氣,“這個老頭子啊,還是這麽強。”說完也從唐暖的臥室走了出去。

唐暖一個人在臥室發呆,今天父母的態度不對,肯定是發生什麽事了。明天跟阿司說一聲。

第二天清晨,天亮了,唐暖穿好衣服外出洗漱,正好看到一個陌生男人穿著立整的西服,捧著玫瑰花,站在四合院門口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