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曾經是個好人,都是dubo毀了他啊。”

“怎麽那麽沒眼力價呢,少感歎了,趕緊帶我進去吧。”

“嗯。”

門口那人看是陳明的朋友,就算不是同學也得放進來啊,也沒阻攔,就去門口招待了。

“Hé, l'amour, est-ce vous?”(法語,嘿,來摩爾,是你嗎?)(顧司法語名字來摩爾)

顧司聽到有人叫他,一轉頭,是一個熟人,他笑了。

“師兄,你怎麽過來了?”

是他在F國的師兄,和他是同一個導師,比他大一屆。

“到中國來投資,你也知道,現在F國的投資環境可不太好。”

顧司感覺後麵有人在戳他,連忙說,“師兄,我在參加同學聚會,要不,過會再聊。”

“沒問題,我也要陪你們中國的這些官員吃飯,談談我投資的事情。”他微微笑了,“這是你的主場,我相信你會找到我的。”

顧司撇撇嘴,“你這是把我摸了個底透啊。”

“沒辦法,你是老師最驕傲的學生,老師整天在我身邊說你的事情,我想不知道也難啊。”

“如果我冷落的我的女朋友,回家可是要跪搓衣板的。”顧司示意他身邊的明溪,他深知這位師兄的話嘮,即使是中文,如果不打斷他,他也可以和顧司聊到同學會結束,雖然顧司不想參加同學會,但是被話嘮堵住的滋味也不好受。

“哦,這位女士真的是大家閨秀,來摩爾,別忘了過來找我。”

“放心,晚些再聊。”

“拜拜。”

看到顧司的師兄走後,站在顧司後麵的陳明鬆了口氣。

顧司不明就裏,回頭問道,“怎麽了?”

看著明溪一臉茫然,顧司扭頭看向陳明,“老陳,怎麽了?”

原來是陳明是國家公職人員,又在特殊權利機構,身邊的人和外國人聊的開容易引起誤會,讓他陷入麻煩,雖然沒什麽事情,但是這事情可大可小,容易出問題。

顧司看著跟著師兄走遠的那些官員,“差點忘了你這個官和他們可不一樣。”

“……”

顧司的師兄叫Léon,他和王佐更喜歡叫他萊昂,和王佐家裏一樣開著傳媒公司,不過和國內的影視公司不同,最近的一些政治事件讓他們這些企業的日子不太好過,因為影視公司隻是他家的副業,以實業建立商業帝國的萊昂家族和顧家倒是差不多,不過顧司也有了一點想開一個公司的想法。

顧司拉著明溪和陳明進了會場,一個二等會場,不算富麗,倒也夠寬敞,自助式的圓桌繞著周圍,中間留了一片不小的空地用來跳舞,舒緩的音樂讓顧司最近緊繃的神經也鬆下來了,他可以享受一會的安逸。

因為沒人認識他,整場同學會看上去其樂融融,但也沒發生什麽事,顧司這邊有點冷清,幸好明溪在這邊陪著他,陳明為了不當電燈泡,也走開了。

不過顧司感覺明溪姐整場都是心事重重的樣子。

同學會結束,顧司帶著明溪去服務台,問一下萊昂住在那個房間,因為萊昂看上去有什麽重要的事情沒跟他說。

等電梯的時候,顧司終於問出來了。

“姐,怎麽了,整場同學會看你都不怎麽開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