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媽媽走了之後,就證明小司長大了,需要自己獨立了,而媽媽,也會在天上看著自己的孩子,為他祈禱。”說完之後,明溪姐喝了一口手邊的飲料,繼續看著顧司。

    “姐,我明白了,我已經長大了,我知道獨立了。”顧司的眼神轉向清明,信誓旦旦的樣子像極了十幾年前那個在街口告別的孩子。

    “自己的想法,就要做下去,你長大了,堅信自己的想法永遠是正確的。想明白了就吃飯,不明白接著想。”這時候的明溪不像個姐姐,更像是一位嚴格的母親,看著顧司的眼神裏充滿了讚許。

    “嗯,姐,我知道該怎麽辦了。”顧司沉下聲來,看著明溪姐的眼睛,看到了她眼裏的讚賞,心情也好了不少,雖然她的眼睛很好看,但是顧司好像對於盤子裏的菜更感興趣。“姐,要不,咱們先吃飯,問著香味也不解餓啊。”

    “吃吃吃,就知道吃,都是你喜歡的菜。”明溪姐盛了一碗飯,壓實了遞給顧司,又盛了一碗飯遞給唐暖。

    叩叩叩——門口傳開了一陣敲門聲,剛把菜夾到碗裏準備開動的顧司一陣惱火,但還是過去開門了。“誰啊,大中午的不吃飯跑過來串門。”

    “爸?你怎麽過來了?”顧司看到門口的人,慶幸自家的大門隔音好,父親聽不到自己的念叨。

    “怎麽了?你小子還不讓我過來了?”顧父聽著顧司的疑問,本來就著急的心上更多了一股氣,直接撒在了顧司的身上。

    顧司連忙讓開門口,讓父親進來,“哪敢呐,您過來讓我這個陋室是蓬蓽生輝啊。”顧司拍馬屁的功夫倒是出神入化了,不過謙虛的也有點過了頭,幸好他家裝修比較簡單,要不然的話,指不定顧父怎麽吐槽他呢。

    “爸。”正在吃飯的唐暖也站起身來,對著顧父問好。

    “姨夫。”明溪對於顧司的父親還是認識的,但是當初早出晚歸的顧父可沒給明溪留下什麽好印象。甚至在她心裏,姨媽的離世和他脫不了幹係。

    “明溪?真的是你嗎?”顧父顯然對著明溪有著感謝,所以也沒在意她的態度。

    “爸,真的就是明溪姐,沒錯。”沒等著明溪姐回答,顧司倒先給搶答了。

    “十幾年前,青陽臨走之前一天,她跟我說讓我好好照顧你,可是自從你父親把你接走之後,我這就徹底斷了你的音訊,你這十幾年來過得怎麽樣啊。”顧父在飯桌邊坐下,問著明溪的生活。

    “姨夫,等下,你剛才說姨媽臨走的前一天跟你說讓你照顧好我?”明溪聽出了顧父話語裏的信息,連忙打斷道。

    “是啊。”顧父想了一下,回答了明溪。

    “姨媽這是在托付後事嗎?”明溪終於抓到了話語裏最深的那一絲線索。

    “怎麽可能。”顧父剛想反問明溪,結果話語一頓。“你的意思是,青陽她……”就差最後一點了,顧父也停頓了下來,想聽聽明溪的看法和自己是不是一樣。

    “可能這十年來,姨媽一直在騙咱們。”明溪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但沒有任何證據支持。

    “難怪那天青陽從局裏下班回來整個人都不一樣了,原來是這麽回事。”顧父回憶了一下,一切事情都想通了。

    “姐,爸,你們的意思是,媽還……”顧司試探的問了一句,他不傻,自然能聽懂兩人的意思,但是信息量有點太大,他也不敢相信是不是自己聽錯了。

    “按照明溪姐和爸的說法,媽可能真的是在騙咱們。”一邊的唐暖也開口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