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記住,精彩無彈窗免費閱讀!

    一個女孩先哭泣起來,接著一群人都在原地沉默落淚,甚至一度拒絕采訪。在工作人員堅持不懈的詢問下才得知道這些都是一個孤兒院裏長大的,今出來聚餐,的時候,孤兒院的大廚為給他們多點油腥就是做這一道飯,那個時候,大家都搶

    著吃,日子苦卻很快樂……

    後來大家各奔東西,越走越遠,吃的好東西越來越多,卻再也沒吃過這樣的一道飯,再也回不到以前打打鬧鬧的時光。

    他們的眼淚讓所有人陷入沉默。

    微博上又開始掀起新一輪的話題,關於美食與情懷,關於你、我的豬油拌飯。

    很多故事被傳上微博,淚點一個比一個多。

    在眾人的掌聲中,林宜明白,即便她今贏不下比賽,她也沒有任何遺憾了。

    時間過去,到了最後投票公開的環節。

    這個環節是非常緊張的,林宜的心態還不錯,並不在意這些。

    最後,林宜以五百分低於顧銘,可扣掉食材和調料的分,林宜卻是贏了,拉開的比分還不。

    “一味一生國內的冠軍隊伍誕生了,那就是——宜味食府!”江嬈咬字清晰地念出來,很是激動開心。

    這是一個逆轉。

    林宜也很意外,她以為她會在總分上大比分落後於顧南園的,畢竟食材真的太少,而且太單調。

    她蹙了蹙眉,有些擔心別人會宜味食府賣弄情懷取勝,手段惡劣。

    顧銘那邊卻是鼓起了掌,鼓得比誰都熱烈。

    “……”

    林宜意外地看向她。

    “老實,我剛剛在場上的時候我還覺得我一定會贏,可剛剛看到街采的時候我發現我錯了。”

    顧銘接過江嬈手裏的話筒,難得感慨,“今的主題是浴火重生、回歸本真,我們一昧在食物的口味上取巧,卻忘了突顯最原始的味道,這一局,我輸得心服口服。”

    “……”

    “當然,這次是我策略失誤,顧南園的菜我還是認為不比宜味食府的差,請大家多多去顧南園去吃飯。”

    顧銘發表感言。

    現場一陣笑聲,林宜也笑起來,有他這番話,相信網上不會有太多抨擊她的言詞了。

    林宜和顧銘握了握手,顧銘便向全場隨意地鞠了一躬,退下舞台。

    林宜作為冠軍被留在舞台,江嬈難以興奮,摟著她的胳膊,聽著耳機傳來的聲音問道,“姐姐,你是怎麽想到要做豬油拌飯的?”

    終於問到這個問題了。

    她等到現在就是為了這個問題。

    林宜站在舞台上,微笑著看向鏡頭,“因為這是我老公最喜歡的一道食物,沒有之一。”

    應寒年站在攝製組的後麵,聞言,薄唇抿緊,一隻手在褲袋裏摸著戒煙糖。

    從比賽開始,她就在有意無意地提他。

    她到底想做什麽……“我剛剛聽大家講,好像都是以前家裏過得不太好的人才會想到做這一道豬油拌飯,哥哥以前家裏也窮嗎?我看他現在有很多很多錢啊。”江嬈心直口快地道,殊不知這話

    一出,網絡上又熱鬧沸騰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