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記住,精彩無彈窗免費閱讀!

    還有最重要的——

    誰也別妄想毀宜味食府的招牌!

    林家這塊招牌,她林宜負責擦亮!

    ……

    再次踏上舞台時,林宜的心境變了,剩下的兩關,她勢必要拿下,才能扭轉如今的局麵。

    就是沈師傅被她左右得暈頭轉向,一會要輸,一會又要全力地赴。

    第二關比的是香,首考的是就是香味,對香,每個人挑剔的程度不一樣,有人挑層次,有人挑濃淺,因此需要品牌方考慮到方方麵麵。

    提煉香味,最令大眾神往的就是肉類食材,顧南園與宜味食府想法撞到一處,一個使用雞,一個使用鴨。

    顧南園做的是辣子雞,剛炒不久香味就飄到底下去,前排的人幾乎都聞到了,顧家的人坐在一起,互相看一眼都露出滿意的笑容。

    這一點,在林宜的意料之中,顧南園習慣先聲奪人。

    他們做的是烤鴨,為了做這個,還特地將一個複古的大烤爐給搬上舞台,將鴨子掛在密封的透明烤爐中烤,香味也被封存在裏邊。

    而此時,辣子雞的香味已經越飄越遠,用主持人的幽默是已經端好白米飯就差菜上桌了。

    林冠霆和牧闌坐在下麵,不由得為林宜捏一把汗。

    “喂,你還行不行啊?真不努力一把?”

    顧銘站在她身旁,顧不上自己這邊,反而替她擔心起來。

    “誰我不努力了?”

    林宜淡淡地道,然後理了理裙擺,往前走去,走到屬於她們宜味食府的區域,從下方的櫃子中取出一盆冰塊,再取出酒壺,將酒壺放在冰塊中。

    緊接著,她取出幾個青透光的盤子,用鑷子將采摘來的一朵一朵桂花裝飾在盤子邊緣,圍成一圈,又製了一棵裝飾性的桂花樹,立在旁邊,頗有意境。她今穿得優雅美麗,皮膚在燈光下更顯白皙,微微彎腰做著這樣的精細工作別有氣質,畫麵憑生出一番賞心悅目,連很少往她身上帶的幾個攝像機都不由自主地往她身

    上帶去,從各個角度拍攝。

    顧銘站在一旁看著她,目不轉睛。

    林宜這邊將酒冰好,那邊辣子雞已經出鍋,味道比翻炒時淡去許多,正合她的心意,她看向沈師傅。

    沈師傅看看烤爐,檢查烤的情況,然後衝她點了點頭,通知主持人他們這邊也可以出爐。

    偌大的烤爐麵對觀眾席,沈師傅戴上厚厚的手套打開爐罩,一股炙烤的濃香味立刻從舞台上飄下去,那種烤香令人聞了就想吃。

    比起辣子雞的直接熱烈,烤鴨的香味不夠霸道,但勝在是在辣子雞之後,它立時多了一種綿遠不散的醇醉之香,沁人心脾。

    “你心眼可真多,哼。”

    顧銘也看出她的後發製人,冷哼一聲,卻沒什麽不悅,反而挺替她的振作開心。

    林宜淡淡一笑。

    端菜上桌。

    顧南園配上辣子雞的是一碗特製的湯,用以解辣,也用以將辣子雞品出第二種味道。而宜味食府呈上的是片成塊的烤鴨,去骨,皮脆肉香,配的是低度數的桂花釀,上桌的時候,一陣白煙在酒壺間彌散開來,點綴的桂花在白霧間若隱若現,的樹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