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記住,精彩無彈窗免費閱讀!

    林宜愕然。

    “是啊,可見那些記憶對他尤其重要,他投入的感情極深。”醫生一五一十地道。

    投入極深。

    林宜看向應寒年,應寒年擰了擰眉,揮手讓人退下,“把交給牧華弘的信留下就走吧。”

    “……”

    醫生愣了下,想想眼前的人已是牧家決策人,便什麽都沒有,將信放下離開。

    應寒年盯著手中的信盯了幾秒,而後直接撕開,取出一疊極厚的信件,全是親筆手書。

    牧子良把這事看得極重。

    林宜靠到應寒年,開始和他一同看起——

    接下去,是牧子良親筆將往事一一敘述。

    正廳裏的燈光明亮如白晝。

    林宜坐在應寒年的身旁,一行一行字看過去,終於明白過去的所有。

    應寒年猜的不錯,牧華弘的確試圖利用應詠希拉下兩個哥哥,而後上位,可應寒年沒猜到的是,牧華弘最終因應詠希放棄了。

    當他將應詠希視為一顆棋子時,應詠希對他毫無保留的信任令他動搖,進而瘋狂。

    甚至在老爺子擺出利益誘惑的時候,牧華弘毫不猶豫便選擇了應詠希,選擇與她一同離開牧家,選擇刀剜心髒護她周全……

    透過文字,林宜能想到當年的驚心動魄。

    原來真相是這樣。

    【這就是故事的全貌,寒年,我知道你現在很恨我,恨不得挖墓掘屍吧?

    我牧子良活到這把年紀,極少後悔過,可當我走進生死街,我已經隱隱知道自己做錯的是一件何其荒唐的事。

    當你跳入水中救起我,我想起你母親在我麵前自己光明磊落的倔傲,你很像你的母親,我悔不當初,卻已無力回。

    事到如今,你什麽都知道了,我這把已不在人世的老骨頭還有幾句話想同你。

    我不求你守我陵園,不求你保牧氏興旺,隻求你原諒你父親。

    於你母親,他錯過,但他沒有負過,一切的罪孽都由我而起,我百死不償,卻實在與他無關,我的債無需任何人替我承襲。

    望你能聽進去。

    牧子良,絕筆。】林宜坐在應寒年的身旁,看著信上麵的字字句句,視線落在最後狂草的“絕筆”二字上,心裏格外沉重,“我以為,老爺子會盡述自己為人父的艱難,遲述自己當年的為難,

    讓你放過牧家。”

    可驕傲一生的牧子良,卻在最後對自己的孫子用了一個“求”字。

    應寒年坐在那裏,修長的手上捏著信,一雙眸子極深,不知道在想什麽。“原來,他把牧家給你,並不是圖你的能力,而是等真相揭露後,讓你有個宣泄的渠道。”林宜無法不感慨,“當他決定讓你成為牧家決策人的時候,就做好了讓整個牧氏集

    團、讓自己一生心血為你母親陪葬的準備。”

    信裏的意思再清楚不過,牧子良請他挖墓掘屍,請他毀了整個牧氏泄恨報複,唯一的條件,就是讓應寒年原諒牧華弘。

    這點,令林宜太過意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