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記住,精彩無彈窗免費閱讀!

    “是啊,今外麵的河水很平靜。”牧華康笑著道,上前在她旁邊的單人沙發上坐下來。

    林宜抬眸看過去,就看到傭人手上拿的畫,是外麵的一條河,一眼看過去確實很平靜很祥和,顏色一筆一畫都勾勒得細致。

    “畫的真好。”

    林宜道,吩咐旁邊的女傭去端熱茶。

    牧華康坐下後便將畫具交給一旁的傭人,看著她手上厚厚的一疊文件問道,“你這是在?”

    “看一下人事安排。”林宜淡淡地道。

    牧家的正廳太大太空曠,連燈光落下來都顯得有些虛。

    “這麽快就看起人事安排了。”牧華康笑了笑,“看來以後會是牧家非常合格的掌家夫人。”

    聽到這話,林宜有些尷尬,她隻是為了應寒年的安全著想,沒有想這麽多,但被出來,顯得越了規矩,好像她巴不得要當這個掌家夫人一樣。

    “二爺,您別打趣我了。”

    林宜無奈地道,除此之外也不知道還能什麽。“我可不是打趣你,我啊,是有個事想請你幫忙。”牧華康道,他的身上沒有牧家人太多的高高在上,很溫和,像春日裏的一抹風般,與世無爭,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裏

    。

    “找我幫忙?”

    林宜愣住,不明白自己有什麽忙可以幫上他。

    “是這樣,夏汐準備去國外讀書,我看她的意思去國外後就留那發展,可能就不怎麽回來了。”牧華康道,聲音有些苦澀。

    “夏汐要去國外?”

    林宜怔了怔,隨後又覺得稀噓,牧家真是個神奇的地方,被趕出去的人拚了命要留下,留下的人不顧一切地要出去。“是啊,她和我提過多次,她不想留在國內,想去過自己的生活。”牧華康道,“知音,你是知道我的,我們這一代人被束縛了太多,我不想再束縛著自己的女兒,所以

    她想走,我同意了。”

    林宜坐著點點頭,“也是,每個人都有自己想過的日子,拘著也沒意思。”

    牧夏汐是受著萬千寵愛長大的,在牧家是唯一幹淨的存在,她信仰外麵的教育,她不喜階級劃分,直率真。

    這樣一個人留在牧家的確不是好事,遲早有一會被磨平棱角。“我也是這麽想的,所以我想著在夏汐離開前辦場家宴,不用請那麽多人,就家裏這些人一起吃頓飯,以後夏汐再和這麽多親人一起吃飯還不知道是什麽時候呢。”牧華康

    著歎一口氣,“老爺子去了以後,周一的餐聚已經成了舊規矩,每次我去,都沒有人在。”

    牧家隨著應寒年的上位,氛圍慢慢變了,規矩也變了。

    林宜看向他,恐怕也隻有牧華康還想著這一家人要和睦地吃上一頓,這個牧家,表麵風平浪靜,可內裏隱藏的暗湧快全部翻出來了。

    她不忍這些,隻問道,“那有什麽是我能辦到的?”“我好久沒有操辦這些事了,想借一下管家替我籌辦家宴。”牧華康道,“另外,我想請你將妹請出來,讓夏汐、羨光他們也見見自己的姑姑,一家人總不能老死不相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