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

    小男孩被踹得跌坐在地上,害怕地看著應寒年。

    林宜皺起眉,一把推開應寒年,“你幹什麽?”

    她連忙衝向前,將男孩從地上扶起來,拿出一包濕紙巾,抽出來給他擦臉,“你沒事吧?”

    小男孩顯然聽不懂他們的話,愣愣地看著她。

    碼頭上的人全部看著她們。

    林宜蹲在地上,見他脖子被箱子上的繩子勒出深深的印子,不禁皺眉,伸手想幫他把箱子拿下來。

    男孩卻戒備地抱住懷中的箱子,生怕被她偷走。

    林宜明白他的心思,想去拿錢,又想到她那些鈔票在這邊不通用,想了想便朝旁邊的女傭道,“幫我把今天做的麵包全部拿出來。”

    “啊?哦。”

    女傭愣了一下,然後轉身跑去拿,不一會兒,她就拎著兩大袋的麵包跑過來,擱到男孩麵前的地上。

    袋子一被打開,裏邊露出造型精致、香味極濃的麵包,男孩眼睛一亮,抓起一個就拚命地往嘴巴裏塞。

    有些跟著一起賣東西的小孩子見狀紛紛朝這邊衝過來,抓起麵包就開始吃。

    林宜被孩子們衝得差點摔倒,一隻手及時地扶住她。

    她抬眸,就撞進應寒年漆黑的眼中,他沉默地將她拉到自己身邊。

    林宜看著孩子們瘋狂地在袋子裏抓麵包,一邊吃一邊往懷裏塞,碼頭上一些身形幹瘦的工作見到這場麵都不由自主地舔了舔唇,不約而同地朝這邊過來。

    “攔著!”

    應寒年冷眼一掃,保鏢們立刻小跑向前,以弧形陣勢將他們圍在後麵。

    那些工人看著保鏢們個個人高馬大,瞬間不敢妄為了,一個個留在原地沒再動。

    隻剩下那些孩子們在搶麵包吃,到最後連一點麵包屑都沒留下,為搶一個放麵包的塑料袋,有兩個孩子甚至打起來,打的方式就是用自己的頭撞對方的頭,撞得兩個人都出了血。

    直到其中一個人認慫,另外一個孩子則拿著袋子得意洋洋。

    “……”

    林宜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場麵,呆呆地站在那裏。

    “走。”

    應寒年拉她一把往前走去,邊走邊沉聲道,“這個地方數十年不變,沒有法律,沒有秩序,像你這樣做好事隻會惹麻煩上身。”

    “……”

    林宜沉默地看向他,半晌,她回過頭,隻見那群孩子竟然還跟著他們,一個個直勾勾地盯著她,本該年幼天真的眼睛裏刻滿了成年人的貪婪。

    遠處,還有幾個男人盯著他們在說著什麽,那種眼神很惡,惡得仿佛想在他們身上籌謀些什麽。

    林宜很受震動。

    “你暴露了你有錢,暴露了你的善良,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他們都會像陰魂一樣緊緊纏著你。”應寒年冷冷地道。

    林宜看著那些孩子,他們是想衝上來的,但看到那些保鏢他們害怕,所以隻能亦步亦趨地跟著。

    “別看了。”

    應寒年又拉她一把,林宜低眸看著他的手,當年的他是不是也這樣,在看到旁人有錢以後就不顧一切地跟著?再被人踢被人打被人羞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