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樓?

    這個時候都在吃早飯,她倒是可以去找一趟他。

    林宜掛掉電話,便悄悄地從一處樓梯往上,牧家的大屋太大,修了多處的樓梯,她很輕易就摸上去。

    整個三樓都沒傭人。

    這時都在下麵伺候著。

    林宜穿過一個偏廳,就看到正在望風的薑祈星,見到她,薑祈星朝她低了低頭,側過身讓她過去。

    旁邊的沙發上,應寒年蹺著腿坐在沙發一角,一頭利落的短發下,五官深邃,眸子漆黑地看向她,薄唇勾起一抹弧度,“怎麽到這來了?”

    “你準備怎麽做?”

    林宜走過去,就被應寒年拉入懷中坐下。

    “兩房夫人從山區回來,已經信了鬼神很久,我再給她們加劑猛藥,讓這種壓在心裏的崩潰壓抑宣泄出來。”應寒年摸著她的手道,黑眸深深地凝視著她,“上次牧華康沒去山區,也不知道內裏情形,我這次很期待他的表現。”

    這兩個女人,該給他一個交代了。

    “……”

    林宜不解地看著他。

    應寒年拿出手機,按下語音,“跳一下。”

    林宜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麵前是一處非常有特色的廳,周圍無牆,全是以雕花玻璃建成,明晃晃的刺眼,此時,有一個纖細曼妙的身影隱隱約約地出現在玻璃上,跳著舞蹈。

    是應詠希最基礎的一段扇舞。

    畫形容易畫骨難。

    林宜皺起眉頭,應寒年低沉的嗓音在她耳邊響起,“一會兒我會打亮這房中的燈,那邊的玻璃對著走廊,樓下會看得更清晰一些。”

    “不像。”

    林宜看著玻璃上隱綽的身影道。

    “什麽?”

    應寒年看向她。

    “我不知道兩個夫人是什麽情況,但一定騙不了牧華康,我發現他對你媽媽的舞十分癡迷熟悉。”

    林宜說道,“你要是想讓大家都認定有鬼神存在,就要有個能跳得和你媽媽一樣好的舞者,萬一有個人識破,再一細查,查到你頭上怎麽辦?”

    “查是肯定會有人查的,這舞者安排進來做的女傭,她會承認自己一時興起隨便跳的舞。”應寒年看著玻璃上的影子道。

    他計劃得周全。

    林宜點點頭,而後又道,“可還是那句,騙不了牧華康的,也未必能嚇到蘇美寧和連蔓。”

    太不像了。

    聞言,應寒年沉默下來,五指隨意地攏在鼻梁前,黑眸深沉,嗓音沉著,“找不到。”

    “什麽?”

    林宜看他。

    “其實我早想過將來要用一場舞喚醒牧家人冷血的記憶,所以這些年我一直在找和我媽媽跳得像的人,從來沒遇到過,除了……”應寒年盯著她道,說到一半又沉默下來,放下手握住她的,手指緊了緊。

    一直在找?

    林宜怔了怔,忽然想起和他第一次見麵時,他曾問過她是不是跳舞的。

    “除了我。”

    林宜很快就明白他話裏的意思,語氣篤定。

    她崇拜應詠希,早年都是對著視頻一個人瘋狂練習,繼承到一點應詠希的風格不奇怪。

    “我沒有這麽說。”

    應寒年的聲音驟然變冷。

    “有多像?”林宜問道,認真地盯著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