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牧家還是連家?”

    林宜繼續試探她。

    江嬈卻怎麽都不肯給出反應了,隻道,“小宜,我想吃早餐了。”

    轉移目標。

    “……”

    林宜隻好扶她從床上坐起來,再扶她下床走向浴室。

    江嬈雖說肯吃早餐了,但坐到小小的餐桌前,看著湯汁晶瑩的阿膠湯,甜甜蜜蜜的蜜餞粥,她雙眼無神,空洞極了,根本沒有一點想吃的欲望。

    林宜將勺子遞給她。

    江嬈麻木地接過來,機械式地吃了兩口,便放下勺子看向窗外的天空。

    林宜沒有出聲,她就看到粥都冷了、湯都涼了……

    林宜坐在白色餐椅上,靜靜地看著她,體會著她的心死、她的無望、她的卑微。

    不知道應寒年是不是也經曆過這些。

    久了,林宜淡淡地道,“有個人告訴過我,他說人不能自暴自棄,這世上沒了這口氣才是真正的絕境,隻要活著,就算被傷得滿身爛肉蛆蟲,也得撕一塊下來拿去惡心惡心害你的人。”

    聽到這話,江嬈的目光變了變,轉眸看向她,似被影響了什麽。

    林宜見這話有效,正要繼續說下去,江嬈絕望地搖了搖頭,“怕是我還沒撕下這塊爛肉,我和我的家人就被打進地獄了。”

    “所以你該告訴我,一人計短,我們兩個人一齊想辦法。”林宜道,她想激起江嬈的鬥誌,激起她振作起來的希望。

    江嬈又是搖頭,“我不想連累你,你不知道的好。”

    “……”

    林宜拿她沒有辦法,隻能低低地歎了一口氣。

    江嬈坐在那裏,抬眸看著窗外,靜靜的,活在一個人的世界裏。

    林宜連續照顧江嬈一個星期,每天變著花樣給她好吃的,研究食譜研究得快崩潰了,江嬈卻依然是那個樣子,吃是吃,吃得不多,然後就是躺著發呆、坐著發呆,各種發呆……

    林宜很是擔心她,但該開導的都開導了,剩下也不知道做什麽。

    這日,林宜剛進入病房,就見江嬈站在床邊收拾行李,臉色仍然沒什麽血色,雙眼憔悴。

    見到她,江嬈硬是擠出一點蒼白的笑容,“小宜,我出院了。”

    “這麽快?那位老醫生不是說讓你再呆幾天,他親自給你調理身體麽?”林宜擔憂地走過去。

    “不用了,住一個星期夠久了。”江嬈說道,“我想回老家給寶寶立個衣冠塚。”

    回老家?

    林宜蹙眉,拿出手機道,“我打電話請假陪你回去。”

    江嬈按住她,“真的不用了,小宜,前兩天才聽你說起你是被迫來帝城給牧家長房做私廚,你也是想趕緊過了這一年回家,就別為我老是請假,得罪牧家不好。”

    和江嬈說這個,她是為了試探出那男人是不是牧家四少爺,可惜江嬈沒有反應。

    看江嬈這樣子,是不敢拿那男人怎麽樣的,那就隻能靠她自己走出陰影。

    “我不放心你。”

    林宜道。

    “我知道你擔心什麽,你放心,我不會想不開的,我還有家人呢。”江嬈苦澀地笑了笑,“我這次會回家住一段時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