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茶,你選哪條?”陶桃一邊沒收大家的手機一邊問白茶。

    白茶收回視線,將自己的手機遞上去,道,“隨便吧,我走哪條都行。”

    她現在隻希望大家今天都安安全全的就好。

    “那你和應景時閉上眼睛原地轉一圈,然後往前走,走到哪條迷道就算哪條怎麽樣,看看你們能不能在抵達神壇前相遇。”陶桃又提議道,簡直是個聚會氣氛活躍小能手。

    白茶有些無奈,“我們都要準備訂婚了,還用得著用神壇迷宮測緣份?”

    “哎呀,都到這了,就玩玩唄。”

    陶桃纏著她道。

    白茶還想說,應景時捏了捏她的耳垂,低沉地道,“就玩玩吧,我會找到你的。”

    “……”

    白茶蹙眉看向他。

    “早上我和你說過什麽?”

    “……”

    他說,隻要她需要,他會陪在她身邊。

    白茶想著,然後點點頭,順從陶桃閉上眼睛原地轉了幾圈,然後摸索著往前走去,睜開眼時她已經分不清東南西北,隻看到前方是一條往上通的天梯,她回頭看了一眼,隻見應景時背對著她的方向走向一條路。

    完全是背道而馳。

    白茶不明白他為什麽能那麽有底氣,但也不能一個勁地問,輕歎一聲,轉身往上麵走去。

    身後傳來淩宇他們分路而走的聲音。

    白茶抬眸望去,跟她走一條路的遊客很多,有情侶,還有小團隊,她往上走去,看著周圍竹子深深,雲霧籠罩,懸於竹間的繩上掛著一排排的玻璃風鈴,風一吹,鈴鐺叮叮鐺鐺地響起,好不悅耳。

    走在神壇間,真有步入仙境的錯覺。

    白茶緊握著手中的暖手寶一步一步上去,腦海裏飛過許多思緒,有年少的,有上一世的,有對未來的……

    紛紛擾擾。

    這一趟神壇之旅到底會發展成什麽模樣呢?

    神壇下是一個天然迷宮,岔路複雜繁多,走著走著就要另擇其道,有的通向頂端時間快,有的則是很慢。

    白茶手上沒手機,也隻能隨興而選,沿途看看風景,聽聽身旁遊客們的歡聲笑語,感覺不到一點危險來臨的氣息。

    走了大概有半個小時的樣子,白茶伸手捂向自己後腰到屁股的位置,疼痛難忍,該死的,早上這一跤摔了,又走這麽多路,痛死了。

    白茶咬咬牙又往上走了一段,意外發現自己竟同五年前一樣,再次走到那個臨著懸崖的古樸亭子。

    那一年,她和應景時就坐在那裏。

    “……”

    白茶看著忍不住微笑,往亭子走去,她一過去,本來正坐在裏聊天的一對情侶站起來離開,正好留下位置。

    她在亭子裏坐下來,靜靜地望著外麵,沒有發現應景時的身影。

    還說隻要她需要,他就會出現呢。

    “誒,你們看,下雪了。”

    有欣喜的聲音傳來。

    白茶探頭望出去,果然見天上飄起了細細的雪,跟白色的小絨花似的,溫柔地徐徐落下。

    亭子外,情侶們都興奮地望著這場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