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落,白書雅微笑著把手伸到後麵,暗中狠狠地擰了一把牧羨光的腰。

    牧羨光痛得整個人一縮,不解地看向自己的妻子,白書雅用眼神警告他。

    白茶有些愣住,這話……是批評嗎?

    白朗彥和江茜都有些不安地看向白茶,江茜衝她使了個眼色,示意她在別人家說話要注意一些,不要放肆。

    白茶想想要開口,肩膀上的手突然變得用力,她回頭看應景時,應景時衝她勾了勾唇,而後推開林慕纏在白茶身上的手,“好好說話。”

    林慕怔了一下,忽然明白過來自己這麽說不合適,忙衝著牧羨光道,“我師父才不會惹我掉眼淚呢,她疼我都來不及。”

    牧羨光這才發覺自己說的話有歧義,笑了一聲道,“是是是,你師父最疼你……你們家這輩份真夠亂的,你師父算你長輩,又和你親哥談戀愛,你以後叫你師父什麽?”

    他笑著轉移了話題,終於讓氣氛沒那麽僵硬。

    林宜坐在那裏,微笑著看向白家夫妻,眸光一轉,視線落在林慕身上,放下手中的水杯,聲音涼涼地開口,“站中間來,把事情解釋清楚。”

    “……”

    林慕聽林宜的聲音聽得頭皮發麻,弱弱地站起來站到中間。

    “我知道你們肯定心裏有疑問,這事是我們家女兒胡鬧。”林宜微笑著看向白家夫妻,而後又看一眼林慕。

    林慕求救地看一眼應景時,應景時摟著白茶沒搭理她,兩家要結親,這一天給白家的衝擊太大,林宜是在幫他一件一件解決,所以,林慕必須解釋。

    林慕一看應景時這邊沒戲了,又看向應寒年,應寒年正要坐直身體,就被林宜不露痕跡地又給推回去,一副慵懶君王不問朝政的模樣。

    “……”

    林慕簡直絕望。

    她站在中央,雙手放在背後絞在一起,轉頭看向白家夫妻,“叔叔,阿姨,對不起,我一直騙了你們。”

    “有什麽好對不起的,你又不是來害我們的。”江茜不在意地笑了笑,“隻是我不明白,你來就來,為什麽要編個假身世?”

    還記得白茶第一次把林慕領回來的時候,說這個孩子才18歲,一心隻想跟著白茶學寫,白茶不肯就呆在A市瞎轉,反正不肯走,也不上學,家裏人更是不聞不問,一個電話都沒有,江茜當時聽著都心疼死了,心裏還暗暗罵過這父母不像樣。

    林慕有些尷尬地笑笑,“我當時就想偷偷看看我哥喜歡的女孩是什麽樣的。”

    突然被點名,應景時清咳一聲,“好好說。”

    “是真的呀。”林慕道,“叔叔阿姨,你們都不知道,我哥從高中畢業後就跟變了個人似的,經常躲起來偷偷抽煙,還總是一副愛搭不理、黯然神傷受了情難的態度,所以我就好奇嘛,好奇我就查了嘛。”

    “噗——”

    夏汐和白書雅沒忍住低笑出聲,牧羨光和牧景洛父子則是一臉神奇地盯著應景時,牧景洛揶揄道,“我也感覺你這幾年話少了很多,也不愛跟我出去走走了,原來是因為情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