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嗎?”

    女人抿唇笑。

    “是啊,當年他老婆被誣陷蓄意殺人的時候,為了不耽誤他要和他離婚,他衝到現場死活不肯離。”

    江茜起來都眼眶酸澀,道,“想想,他們兩人也是不容易。”

    “你這麽清楚啊?”

    女人笑著道。

    “那是,我當年可是扒著新聞等看的,我還上網罵那些水軍,那是我文采最好的一段時間。”

    江茜著著又笑起來,“不定我女兒能會道就是遺傳我的。”

    白朗彥在一旁無語極了,“我都聽不下去了,你這麽個誇法,茶茶一會能飛起來。”

    他一直崇尚嚴肅教育。

    “沒有,你們女兒確實很優秀,長得也漂亮,像媽媽。”

    女人坐在那裏微笑著道,而後轉頭靠向身旁的男人,依偎在他肩膀上,聲地,“人家誇你對我好呢。”

    男人坐在那裏,勾了勾唇,牢牢地扣住她的手,“我對你好還用人家誇麽,你自己感覺不到?”

    “老夫老妻沒什麽感覺了。”

    女人笑著道。

    話落,男人的手狠狠一緊,恨不得握斷她的手似的,嗓音一厲,“你再一句試試。”

    女人還沒什麽,就聽江茜在旁邊輕呼一句,“好帥啊。”

    此時,大屏幕上出現的是西裝革履的應寒年。

    白朗彥無奈地遮上自己妻子的眼睛,江茜偷偷從他指縫間瞄著,“人家保養得多好,跟三十出頭似的,再看看我們……誒……”“……”白朗彥完全不想接話。

    白茶坐在台上,見到大屏幕中的人時,下意識地轉眸看向身旁,隻見應景時坐在那裏,神情泰然地看著,一點多餘的表情都沒有。

    看到自己爸爸好淡定。

    屏幕上,應寒年形容嚴肅地站在那裏,一雙和應景時類似的眼漆黑地看向鏡頭,“常常有人問我,生意之道是什麽,是錢,錢是什麽?

    是命。

    在我活不下去的時候,別人跟我談禮義廉恥我都當是胡扯。”

    “……”全場寂靜,靜靜地看著屏幕上的男人,那一字一字刻入人心。

    白茶安靜地坐在那裏聽著。

    一旁,萬和躬著腰快步跑上來,將一盒胃藥和一瓶水放到應景時的桌上,然後飛快地跑了。

    “可當我活下來了,解決溫飽以後,眼前就變成了分叉路,一個路牌上寫著急功近利,一個路牌上寫著放眼將來。”

    應寒年對著鏡頭道,“將來是什麽?

    就是我們的下一代,下一代的下一代。

    每個生意人都該明白一個道理,我們可以選擇摒棄道德,追求利益,為後代積累下厚厚的資本,讓他從出身就高人一等;但我們也可以選擇在賺錢的同時履行社會責任,舉力打造最益於下一代發展的大世界,在這個大世界裏成長的孩子不用吃祖上老本,因為他一定能活出最耀眼的樣子,一代替一代,一代比一代好,這才是將來世界該有的良性循環。”

    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經久不息。

    白茶跟著鼓掌,心下崇拜極了。

    “以上,是我老婆寫的詞,我負責念出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