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裏邊,應景時突然覺得無比輕鬆,自從UPUP開起來,他還是第一次這麽輕鬆。

    開店的時間一久,連他都開始變得患得患失,忘了自己從的目標。

    超過應寒年。

    他站起來,回到房間,將銀行卡鎖回保險櫃,動作果斷,沒有一絲猶豫。

    “砰。”

    他用力地關上保險櫃。

    應寒年能做到的事,他也能做到,甚至是做得更好!外麵的雨突然瓢潑而至,大雨砸在窗玻璃上,砸得轟轟烈烈。

    差不多該回去了。

    也不知道白茶有沒有走。

    應景時走到門口,正想開門,又返回房間拿起一個口罩戴上,對著鏡子照了下。

    一點用都沒有。

    認不出來才奇怪。

    應景時有些煩燥,要是從這裏出去被白茶撞到,反倒顯得他是在惡意欺騙一樣。

    他拿起手機給人事經理打電話,“把白茶引到你那邊,我要出門。”

    “白茶?

    她已經出門了啊。”

    人事經理愕然地道。

    “出門?”

    應景時蹙眉,伸手拉開窗簾,往外看了一眼,漫大雨,空烏黑,整個商業街為之變色。

    這個時間出什麽門。

    “對啊,她讓我轉告訴你,店裏事忙,讓你在這安心工作和休息,她爸來接她回家住去了。”

    人事經理道。

    回家?

    明明上次起兼職的事,她還和萬程他們自己是因為家住外地,一來一去一就耗沒了,才會選擇兼職,住在UPUP。

    怎麽突然間又回家去住了。

    “她之前過要回家?”

    應景時問道。

    “沒有啊,剛下雨了才突然和我的,拿把傘就跑了。”

    “……”這個白癡。

    應景時掛掉電話就往外走,路過客廳裏看到立在牆邊的行李箱,眉頭鎖得更緊。

    一拉開門,一杯茶就擱在地上的托盤上,旁邊還放著一碟點心。

    他一腳跨出去,長腿邁開步伐快步衝下樓,拿了一把傘打開就衝進雨中。

    雨勢很大,大得整個廣場上空無一人,一切景色都是虛的。

    雨點子狠狠地砸在傘麵上,恨不得砸穿一般。

    濕漉漉的路麵上滾著雨煙。

    應景時沒有方向地沿街往前走去,哪怕是撐著傘,身上還是被濺了不少雨點,涼颼颼的風直灌而來。

    這樣的雨,叫車都困難。

    她能去哪?

    走了一段路,應景時拿出手機決定還是打一個電話,一轉眸就看到不遠處的身影。

    一家裝修極簡的學生便利店前,少女穿著純白的運動衣褲坐在簷下的長椅上,額角貼著幾縷濕發,手上端著一碗冒熱氣的泡麵,吃得腮幫子鼓鼓的。

    長椅是特別設計的誇張式高椅,綠油油的,警醒人們注意環保,她坐在上麵,腳都踩不到地,一邊吃一邊兩條腿不安份地前後晃來晃去。

    “……”應景時執傘站在原地,雨聲在他耳邊完全靜止,修長的五指不自覺地握緊手柄。

    整個世界安靜異常。

    除了他的心跳聲。

    簷下的女孩仰頭望著簷外的大雨,忽然低頭猛吸一口麵湯,吸得臉完全鼓起來,跟塞了兩隻包子似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