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大叔越說越激昂,把自己回去的事情安排得明明白白。

    白茶沒有打斷他,聽他說了一大堆,直到保安大叔的對講機響起,有人要他去東邊巡邏,保安大叔才停下自己的侃侃而談,同她道別。

    走出幾步路,保安忽然回過頭來,笑眯眯地看向她,“同學,覺得不該要的就別要了,不該做的就別做了,人生在世,多的是別的事可以做對吧?想開點,你還小呢,未來無限可能。”

    “謝謝大叔。”

    白茶向他低頭。

    看著保安大叔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中,白茶垂眸,從自己的包裏拿出兩本記事本。

    打開,是她初中時手寫的小說,寫得很稚嫩,文筆很差,跟白開水似的,可那種沉浸在裏邊的暢快感是任何事情無法帶給她的,所以,她一直把這兩本小說帶在身邊。

    “……”

    白茶坐在台階上,翻開,粗略地掃了一眼,瑩白的指尖壓在紙上,將紙張一頁一頁撕下來。

    紙張發出撕裂的清脆聲響,像是從她心口的位置撕開一道口子。

    撕著撕著,她笑了。

    笑著笑著,她的眼眶濕了。

    帶著無望的決絕。

    風吹過來,亂了她的發,迷住她的眼。

    年僅十八的周純熙告訴她,人要著眼未來;年近半百的保安大叔告訴她,人生在世,不該要的別要,不該做的別做。

    隻有她,看不穿看不透,被眼前的執著亂了心智。

    執著太過,就成了魔。

    其實她還執著什麽呢,寫小說寫到走投無路,愛一個人愛到全是假相……

    和惡勢力鬥到底也是她輸得一塌糊塗,去找現在一無所知的應景時清算上輩子的賬更是可笑。

    算了。

    都不要了。

    真的算了。

    將兩本記事本全部一頁頁撕下來,她站起來,將厚厚的一疊紙全部扔進垃圾桶裏,拎起包走人,不帶一絲留戀。

    於巍峨的希如樓而言,女孩的身影不過是黑夜中的渺小。

    一陣風襲過,堆在垃圾筒高處的紙張全被吹了出來,散亂在風中,刮得漫天漫地。

    頎長的身影從台階上走過,一張紙落在眼前。

    骨節分明的手指接過一張紙,隻見紙張上是幾排認真又有些稚嫩的筆跡——

    【我有一個夢想。

    我要寫我喜歡的男主角,寫我喜歡的女主角,寫他們轟轟烈烈的故事。

    我要所有人都看到我的故事。

    ——未來暢銷小說家白茶】

    風刮得更大了,天空中飛舞的紙張如同雪花片似的,卷得轟轟烈烈。

    ……

    白茶去校外過了一夜,回到學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班主任調班。

    尖子班有應景時和周純熙,她實在惹不起。

    惹不起,總躲得起吧。

    找了一圈,沒找到班主任,上課時間到,白茶隻好先回教室聽天書。

    她一進教室坐下來,就感覺有目光落在自己的身上,她心裏裝著事,也無心管那些,隻將零食包遞給周純熙,“你的包。”

    周純熙接過來打開一看,“你怎麽都沒吃啊?”

    她有些失望。

    “昨晚我爸媽找我出去吃飯,手機又沒電就沒和你說聲再見。”白茶隨口撒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