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比賽的時候,我救了所有的顧家人,可嫁進顧家的那些年,我在這些人手中受到從未受過的折磨和恥辱,最後,我也是死在這群人手裏。”

    “……”

    “我覺得顧家人是死不足惜,顧銘完全沒必要為他們買單。”應雪菲有些激動地道,“他唯一的錯,就是不應該將你們視作敵人。”

    “……”

    林宜安靜地做著一個聆聽者。

    “所以,我要去挽救,隻要過了這一關,顧家從此與他無關,應先生也不會再對付他,他就是真真正正的自由人了。”

    應雪菲說道,蒙著水光的眼裏有著期待。

    “可你有沒有想過,有些事未必如你想得這麽美好,顧銘不肯回頭。”林宜說道,顧銘從來想的不是去過自由人的生活。

    “那我就逼他,逼到他不再搞事為止。”應雪菲道,“他不喜歡我,我就天天現他眼前,煩得他想揍我想殺我,那就沒心思去對付你們了。”

    “……”

    林宜聽得忍不住笑了,笑過之後卻又覺得心酸無比。

    兩個人走到這一步,真不知道該說什麽。

    “總之,上一世我沒做到的事,我這一世要做到。”應雪菲看著林宜,認真地道,“不管他現在喜歡的是誰,我都要守護他,把他從泥潭裏拉出來。”

    “你知不知道你這趟回國是很危險的。”

    “知道。”

    知道,卻義無反顧。

    當初她不告訴應雪菲真相,就是怕像現在這樣,一頭栽下去。

    但事情要發生,怎麽都攔不住。

    林宜這麽想著,便沒有再勸。

    “行了,時間差不多了,我去門口等車過來。”應雪菲起身,背起一個背包。

    “遇上難處,給我打電話,我給你安排人手幫忙。”

    林宜說道。

    “好,謝了!”

    應雪菲邊走回頭衝她擺擺手,眼睛還紅著,卻給她一個大大的笑容。

    這一次,她的眼裏不再有矛盾糾結,隻剩下一腔熱情。

    林宜站在原地,看著她的背影無聲地歎了一聲,但願這一世的顧銘有幸不辜負這樣的熱情。

    應雪菲走出大酒店,走出很遠,她轉身,仰頭望向某個酒店房間的方向,眨了眨泛紅的眼睛。

    眼前晃過許許多多過去的記憶畫麵,是兩人在一起時的快樂。

    重生後想起來都是錐心痛的,現在想起來,卻隻剩心疼。

    上一世,是他守護她,為了保護她極力地推開她;這一世,就由她來守護他。

    ……

    應雪菲走了。

    林宜帶著許多感慨回到房間裏,應寒年在茶水室裏擺上了棋桌,見她進來,朝她勾勾手,“來,陪你男人下棋。”

    “心煩?”

    林宜看向他。

    “沒有。”應寒年否認。

    林宜笑了笑,在他對麵坐下來,執起白子擱下,“我看顧銘一時之間是不會草率做決定的,他現在被我們弄得心很亂;應雪菲也會拿命去奪那些照片,這麽想來,我們的贏麵很大。”

    所以,不必那麽心煩。

    煩到和一個兩歲不到的孩子玩投資比賽,又主動和她下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