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嬈像個孩子似的靠在她的肩上哭得泣不成聲,“宜,我真的很痛苦,我不能想那些事,我一想我就隻想死,我也不敢麵對我父母,我以前覺得他們不止我一個孩子,他們不會多在乎,可現在我才知道自己錯了,我看到他們我連死都不敢死。”

    “我知道你突然間想起一切不好受,你早該告訴我的。”

    林宜輕聲道,伸手攬住她的肩膀。

    “你已經焦頭爛額了,我怎麽去打擾你。”

    江嬈靠在她的肩上道,“醒來的每一,我都在想,宜你就不該救我,你就該讓我去做一個植物人或者一個傻子,那才是我最好的歸宿,嗬。”

    她到底是笑著哭,還是哭著笑,林宜已經分不清。

    “……”林宜抿緊唇。

    “後來,我看到牧羨旭了,我終於找到自己的事做,我們變成這樣不都是他害的麽?

    他要付出代價。”

    江嬈的聲音慢慢冷下來,濕潤的眼中掠過的是恨,“我一痛苦,他就該一日不好過。”

    “我告訴你牧羨旭為你做過的事,不是想左右你什麽,隻是覺得你該知道。”

    她道,“他對你的好,他對你的惡,你都該知道。”

    “……”江嬈靜默。

    “江嬈,你知道麽,我最佩服你的就是對感情一往而深,那樣的你特別美好、特別勇敢。”

    林宜低聲道,“那你知道,我最害怕你的是什麽嗎?”

    最害怕她?

    江嬈被淚沾濕的長睫顫了顫。

    一片葉子落在林宜的裙上,她拿起來看著上麵複雜的紋路,道,“我最害怕的也是你這個,你對感情的認真與執著近乎瘋狂,不管遇上誰,你都要求個結果,做不到完美結局就撞個頭破血流。”

    “……”江嬈閉上眼睛,透明的淚淌下蒼白的麵頰。

    “你還記得你之前那個男朋友麽,你為他做過多少傻事?

    到最後他完全不給你希望了,你才終得重生。”

    林宜看著手中的葉子道,“可這一次輪到牧羨旭呢?”

    “……”“在牧羨旭第一次傷害你的時候,你就該再一次重生,和他徹底了斷,老死不相往來。”

    林宜將手中的葉子揚了出去。

    “……”“可後來,又發生那麽多的事情,一直到現在。”

    林宜道,“作為朋友,我不管牧羨旭贖了多少罪,隻要你高興,你怎麽報複怎麽折磨他我都可以支持你,但我就怕你玩到最後……引火自焚。”

    引火自焚。

    江嬈的身體微微地顫了顫。

    “涅槃重生和引火自焚都是一場火,可你怎麽知道你曆經的到底是什麽?”

    牧羨旭不是她的前男友,他不壞,他不好,這樣的男人更折磨女人。

    到頭來,到底是她報複了牧羨旭,還是牧羨旭報複她,算得清楚麽?

    “宜,我知道你想勸我什麽,可是我解脫不了自己,如果我不去折磨他,我就隻能折磨自己。”

    “……”話到這份上,林宜已經再想不出任何話來開導她,隻能輕輕地拍拍她,“好了,今聊夠久了,我看你一定很累,我推你回去休息。”

    林宜想要站起來,手被江嬈攥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