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您真是個重感情的人。”

    林宜微笑,稱呼也變了。

    見她穿得好、氣質又不俗,可起話來沒一點架子,老板娘頓時打開話匣子,“可不是嘛,這個十字路口的店關了開,開了關,就我這家店一直在,我啊就喜歡那些客人往我這一坐,吃碗餛飩,聊聊家常,你我要是關了店,那些老客人回來,怎麽對得起他們啊。”

    “阿姨開店這麽多年,一定遇上過很多特別的客人吧?”

    林宜問道。

    應寒年看她一眼,沒插話,低頭吃了幾口餛飩,轉身拿了一個玩具給景時,景時嗷嗷叫著想要他抱。

    街頭的風吹來,很涼爽,餛飩上的熱氣被吹散不少。

    路邊的樹影被吹得擺出各種搔首弄姿的造型。

    “那肯定的呀。”

    老板娘特別能聊,“那前兩還有個男人帶著三來吃餛飩,原配跑來差點掀了我的鍋,那男人被燙得喲,嘖嘖嘖,不過要我,那男人也活該,吃著鍋裏還想著碗裏的都不是好東西。”

    老板娘義憤填膺的樣子逗笑林宜,林宜又問道,“那有沒有比較久之前的,讓您記憶深刻的客人?”

    “很久之前?”

    老板娘愣了下,坐在那裏冥思苦想起來,忽然,她見林宜的視線落在八仙桌的雕花上,便順著看了一眼,頓時指過去激動地道,“喏喏喏,看到這荷花上麵的痕跡了沒,就是當初兩個男孩刻的,我對他們倆印象特別深。”

    見老板娘上道,林宜抿唇低笑一聲,看一眼被兒子纏得沒辦法的應寒年,故作不解地問道,“什麽樣的男孩?”

    “那個時候,他們也就十幾歲吧,幾乎每都會過來,是兩個窮孩子,衣服都是穿那種特別不合身的,大冬還穿一雙涼鞋呢。”

    老板娘回憶著,連連歎氣,頗為感慨。

    “……”林宜聽著呆了下,如果不是她套路老板娘,應寒年是不可能會和她這些的。

    她用勺子攪了攪碗中的餛飩,思緒萬千,忽然就聽應寒年插話進來,語氣不屑一顧,“這有什麽,男孩子又不怕凍。”

    這話並不能安慰到她好嗎?

    林宜默默地看一眼應寒年,沒理他,隻對老板娘,“阿姨,您繼續。”

    “哎喲,這不是怕不怕凍的事啊,這兩個孩子是真可憐,有時候兩人都是分著吃一碗餛飩,挺高個子的人怎麽可能吃半碗餛飩就飽,我看不過去,就給他們多加一碗餛飩。”

    老板娘起來就停不下,“也不知道他們父母怎麽不管他們,我問他們,他們也不會和我,兩人的性子都挺奇怪的。

    其中一個吧特別沉默,燙到了都不會叫一聲的那種,隻會追著另一個喊著哥啊哥的,另外一個手長腳長的,長得特別好看,那眼睛鼻子都跟畫出來的一樣,漂亮得不行,哎,我要有這樣的兒子,怎麽舍得他過這種苦日子。”

    “……”林宜聽得不是滋味,想問問具體的,應寒年拿起勺子就將一個餛飩喂到她嘴邊,“好好吃。”

    打聽那麽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