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聞人鶴之間的交流多了起來之後,上水才知道,原來,自己和聞人鶴居然還有如此淵源。

    “當時,若不是你的丹藥,恐怕我早就是一抔枯骨,哪裏會有如今的修為?”聞人鶴也是感慨,當時的自己,不過是一個修為極低的弟子,若不是被上水救了,自己恐怕早就已經死去多時了。

    “我也是沒有想到,當時我也不是有十分的把握,不過是聽天由命罷了,也是你的命硬,不然的話,就算是我給你吃了再好的丹藥也是於事無補。”

    上水明白,自己當時的行為其實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自己不過是給聞人鶴吃了一顆療養的丹藥罷了甚至那丹藥還是自己剛剛研製出來,沒有任何的試驗的。

    不過上水這個人,說白了其實也是非常涼薄的一個人,不然在那個時候,上水不會是隻給聞人鶴吃了一顆丹藥就離開了。

    正常人的反應不應該是確定別人已經沒事了之後才會走人的嗎?

    當然,這個時候的聞人鶴還是不知道這些的,等到他知道的時候,已經是深深的陷入了對上水的迷戀裏,知道了當時的具體情況之後,也是無奈的一笑罷了。

    但是此時聞人鶴明顯的是不知道的。

    而上水自然不會閑著沒事就去跟別人說,當時我不過是拿你來試藥的?

    上水可不不會給自己找麻煩。

    當然了,對待聞人鶴也不會很熟絡罷了。

    上水將自己的手裏的藥草放了襲下來,輕輕的拂了拂自己的袖子,掃去上麵那看不到的灰塵,這才說道:“既然如此,聞人兄不如進屋裏再說?”

    “好!”對於上水的邀請,聞人鶴自然是樂意的,隻是不哈表現的太過,“素來知道上水仙人與煉丹一事上極有天賦,這一次能夠見識到上水仙人的煉丹之所也是聞人的幸事。”

    “沒什麽不能見人的,”上水淡淡的說道,似乎是對聞人鶴那有些試探的語氣不是很明白。

    聞人鶴也明白,兩人之間,不過是一般的交情,上水會讓自己進入這裏,已經是極為重大的進展了!

    隨著上水進入了他平時煉丹的地方,聞人鶴不由得開始細細的打量了起來這裏,這個,平日裏上水呆的甚至會比他的臥室更加的多的時間的地方。

    這裏的布置很簡單呢,中間值一個大大的煉丹爐,而屋子的周圍,則是一格格的藥櫃。

    每個藥櫃上都有清晰的名字,似乎那些這裏的布置也是很有講究的,其中有些藥材,聞人鶴發現這裏還有一些自己認識的藥材。

    而最讓聞人鶴開心的就是,他看到自己送給了那人的藥草都是在這裏找到了!

    看起來是很顯眼的部分呢!

    看著那古舊的桌案,聞人鶴的心裏不由的泛起了一絲絲的意外。

    那裏,該是上水每日裏的鑽研丹藥方子的地方吧?

    看著那書案的地上散落的書籍,聞人鶴的眼裏泛起了絲絲的溫柔。

    這個人,似乎和在外麵的時候很是不一樣呢。

    聞人鶴將那散落在地上的書冊拾了起來,放到了桌子上,不過那一閃而逝的書名讓聞人鶴一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