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兄,仙人似乎是很不開心的樣子?”走了一陣,沈長生有些遲疑的問道。

    “嗯,之前有人想與師父結為道侶,被師父拒絕之後就死皮賴臉的賴在了師父的身邊。”謝玄的話裏是對那個人的厭惡,這還是沈長生第一次在謝玄的嘴裏聽出了明顯的厭惡。

    “那個人是誰?”

    “照日峰峰主,楊默。”

    “也是峰主?”沈長生驚訝。

    “嗯,不然師父也就不用如此為難了,不過現在的話,恐怕楊默也是不敢隨意來找師父的麻煩了,畢竟師父已經是出竅期的修士,進入了出竅期,分神期合體期不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隻要是領悟了出竅的發覺,再剩下的兩個境界之間的界限其實也不是很大。”謝玄解釋道。

    “既然如此,這修真的境界為何又要劃分出來呢?”沈長生不解。

    “其實,那不難也是那些經過了的大能說出來的見解,具體是如何,我卻是不知曉的,我想,那耽擱境界之間,也是需要體悟的吧?”謝玄知道的也不過是在淩天仙門的藏書樓裏翻閱前人的秘籍的時候見到的罷了,說起來修為,此時的謝玄也不過是一個還麽有抓到結丹的契機的孩子罷了。

    是的,孩子,即使謝玄今年已經二十一,但是在修仙的漫長時間裏,謝玄的年紀,不過是一個孩子罷了。

    “所以,其實那些境界之間其實還是有壁障的,隻是那壁障是我們多不知道的罷了。”沈長生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大概吧。”謝玄其實是有些擔心的,畢竟自己的師父一心撲在煉丹上,境界的提升極其的緩慢,即使有了修煉的興致,但是很快就會被煉丹的事情吸引過去。

    說起來,要不是自己的師父天資聰穎,根骨奇佳,甚至親的掌門的提點,也不會在這淩天仙門保持這般超然的態度了。

    其實謝玄的擔心完全是多餘的,他的師父還真的就是因為不堪楊默的騷擾而努力將自己的實力提高到了出竅期的。

    而事實證明,到了出竅期之後,楊默的騷擾是真的減少了很多,至少不會再像以前似的那般曖昧了。

    甚至仙門了的其他人甚至會在心裏暗暗的想著,若是這上水仙人是吃了自己煉製的丹藥才會突破到出竅期的,說不定到了什麽時候,丹藥就會反噬了。

    但是上水本就是煉丹大家,哪裏會不明白用丹藥堆砌起來的實力就猶如風中之燭,說不得什麽時候就會被吹滅。

    上水才不會做這種斷自己後路的事情,今天他所得的,都是他自己努力得來的,絕無半分虛假。

    上天總是不公平的,上水這樣的人最是容易引起別人的嫉妒。

    但是上水的後台夠硬,自己的能力夠高,現在他已經是出竅期,所煉製的丹藥不再為他的修為所困,說實話,即使是跨境界的丹藥上水也不是沒有煉製出來過。

    所以,自然會有人對他趨之若鶩。

    但是,謝玄的擔心其實是沒有什麽必要的,上水的性子,懶散,霸道,但是卻也極為堅定,在煉丹的最初,失敗幾乎是如影隨形,他需要一點點的估量藥材的分量,沒有毅力絕對堅持不下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