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心孤兒收養所。

“你是誰?怎麽大清早的,躺在這裏?”

一個粉嫩的小豆丁開口道,那精致的臉龐滿是嚴肅。但早熟的神情再怎麽看來,配上那小小的身形還是顯得特別可愛。

他今天雀躍地早早起身,就是為了等待接他回去的父母。誰知道居然會在門口發現了一個衣著破爛、邋遢髒兮兮的小女孩。

小女孩聽到聲音,一下子睜開眼來。靈氣的雙眼裏充滿焦慮、恐懼、擔心,她不安地打量著四周的環境,仿佛確認了沒有危險,才鬆一口氣,嚅嚅開口:“我,我沒有名字。大哥哥,這是哪兒啊?”

小男孩板起一張臉,雙手插在褲袋裏,拽拽地回應:“孤兒收養所,你是沒有粑粑媽咪,所以過來住的吧?”

卻見女孩茫然地搖搖頭,小小的年紀雖然經曆了很多苦難,但畢竟不是大人,孤兒收容所在她心裏,還完全是個陌生的存在。

男孩可見不得她一副快要哭泣的摸樣,好像他欺負了她似的,立即虎著一張臉,用平日裏的老大口氣說道:“不許哭,給我站好了。喏,這個,送給你。”末了,聲音卻越說越小,俊俏的小臉也似乎紅了。

她懵懂地用雙手接過這個別扭的男孩遞過來的小鏈子。溫潤的銀色鏈子,握著握著,還能感覺到大哥哥的體溫。嗬嗬,看來大哥哥是個好人呐!

“為什麽給我呢?”這是一條黑繩子下吊著個十字架狀的銀哨子的男士項鏈,她能摸到哨子上似乎還刻著奇怪的字符。

“讓你拿著就拿著,”小男孩莫名地臉上一紅,拍了拍她雞窩似的腦袋,“有了它,裏麵的那些搗蛋鬼就不會欺負你了。”

“為什麽?”小女孩抬頭看向高自己半個頭的男孩兒,他長得真好看,而且人也很好。不過他為什麽要對她這般好呢?雖然她知道自己從小長了一張漂亮的臉蛋,可現在的自己和那些小乞丐也沒什麽兩樣。

“你十萬個為什麽嗎?”小男孩隻覺自己的額頭生出了一條條黑線,這個小丫頭,和他一樣的話少,但,怎麽那麽多為什麽,他隻不過看她太瘦弱,怕她被人欺負而已。

“收好。我要走了,以後有機會再見!”男孩揮揮手,轉身愈行愈遠,隻留下小女孩孤獨張望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