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個平淡無常的早晨,末世悄然而至,先是足可翻轉大地的地震,再是肆虐的龍卷風,而後暴雨,幹旱,泥石流,森林大麵積的枯萎,原本處於被掌控地位的動物忽然開啟了智慧,並進化為智慧與力量並存的獸人,而人卻一分為三,一部分得上天庇護覺醒了異能,一部分淪為毫無理智的喪屍,剩下的則是普通人。

    獸人凶猛,喪屍嗜血,異能人為求生存,紛紛聯合起來,建立了各式各樣的基地,普通人夾縫生存,靠著異能人的庇護苟延殘喘,也有不要臉皮的人賣身給獸人,做獸人的奴隸,畢竟獸人是當今發展得最快的群體,也是戰力最強的。

    生存環境的變化,獸人的崛起,喪屍的淪喪,人類的四分五裂,改變了舊有的社會等級,社會秩序,現在是實力為尊,弱肉強食,比起以前來,要多了幾分真實的殘酷。沒有力量,沒有生存的本事,隻能成為獵物,成為砧板上的魚肉。

    取代金錢的貨幣流通物是末世降臨後出現的一種新能源,名為“能量石”,根據它含有能量的不同程度來劃分等級,低等的是隻有些許能量的“平石”,中等的是含百分之五十能量的“中石”,高等的則是能量高大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優石”,當然,還有最頂級的能量達到百分百的“極品石”。這些“能量石”是獸人和異能人補充自身異能所需的能源資源,也是普通人改變身體激發異能的關鍵。

    喪屍也需要能量石,但它們最需要的是新鮮的血肉和人的腦漿,以人腦為主。

    “平石”多半呈灰色,看起來死氣沉沉,毫無光澤,硬度卻很強,輕易毀壞不得。“中石”一般呈墨色,如濃墨一般,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現著一層迷人的黑色光芒,硬度不強,容易摔壞,一旦摔壞,能量就會流失。“優石”顏色不定,但都有一個特色,就是晶瑩剔透,在陽光的照耀下會顯出一層白光,比“中石”還要容易損毀,須得小心保管,若是因激烈碰撞而破碎,容易發生爆炸。

    “極品石”色澤明豔,呈彩虹顏色,易碎,易損毀,在激烈碰撞之下,會產生劇烈的熱量,將方圓百裏燒個一幹二淨,卻是悄無聲息,十分可怕。所以越是等級高的“能量石”就越是讓人警惕,吸收能量的時候,都不會一次性吸完,怕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多是以中石為主要吸收來源,快要晉級的關鍵時刻,才會用優石和極品石。

    能量石沒有異能類別之分,隻有等級之分,無論是什麽異能的生物都可以吸收能量石來滿足自身所需,不會有副作用,隻要懂得把握好“量”就行。

    異能等級越高,需要的能量石等級就越高,因為普通的能量石並不能滿足高等級異能的需求,吸收了也是白費時間,所以,越往上,強者對極品能量石的需求就越大,畢竟沒人喜歡原地踏步。

    但普通的能量石好找,拿掃把在地上掃一掃就能掃一堆出來,優石和極品石卻很少見,一旦被人發現,那就是一場血腥的爭奪戰,隻看誰的實力更強,誰有本事守得住能源資源。

    能量石取代金錢地位後的兌換比例是一千個平石換一個中石,一萬個中石換一個優石,十萬個優石換一個極品石。

    末世後,因磁場變化,人類的通訊方式一瞬間退回到古代,靠著信鴿驛站來傳遞消息,很是不便,但也無可奈何,隻因電子一類的通訊設備全都不能用,信號塔建得再多,也相當於是白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