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思與艾倫又相處了幾周,兩人之間愈來愈默契,彼此明白文化差異,因此每每出現不同的觀點或行為時,互相理解,沒有發生太多矛盾。

    易思思教艾倫用筷子,艾倫學得很快,但是常常拿不穩。艾倫最羨慕的是易思思可以用筷子纏住麵條,然後繞啊繞,繞成一個卷,他嚐試過多次都未成功,十分沮喪。

    有一回,開胃小菜上的是花生米,易思思和艾倫兩人比誰三十秒內吃入更多的花生米。結果大出所料,易思思雖然速度快,但是中途沒夾穩,掉到桌子上好幾粒。可艾倫卻不急不躁,穩穩地下手,居然一粒不漏,大獲全勝。艾倫歡快地拍拍易思思的腦袋,為自己的勝利得意忘形。

    艾倫偶爾會邀請易思思到自己公寓去,易思思有些畏懼,開誠布公地向艾倫闡明了自己的立場,表示在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一定不會和他發生親密關係。

    艾倫居然特地Google了中國女性對性|行為的態度,很多美國論壇裏寫到:“Asian girls are too easy.” “Asian girlfrie whet paid in Louis Vuitton.”把易思思氣個半死,大半天不搭理艾倫。

    而現實情況是,很多中國女孩確實為了早點拿到綠卡,通過結交美國男朋友,進而結婚以走捷徑。易思思一再向艾倫強調中國傳統女性十分保守,不會那麽隨意,這些觀點是十分不正確的。 艾倫見易思思真的生了氣,一個勁抱歉,表示自己一定尊重她的意願。

    一日,易思思心血來潮,打算給艾倫做一頓正宗但是不美味的中餐,拉著他去中國超市買了好多作料和蔬菜。一路上,易思思向艾倫介紹了中國菜的特色,以及抱怨這裏沒有正宗的中國餐廳。艾倫對此十分期待。

    出超市內層門時,艾倫將超市大門扶住,讓易思思先行。不料,一個高大的身影與自己打了個照麵。易思思不用抬頭看他的臉便能分辨出他是誰,整個人一怔,低下了頭。

    許向軒也扶住超市外層門,請易思思出門。易思思不敢抬頭,望著自己的腳尖,側頭看向許向軒,他身側的手掌突然握住了拳,趕緊往身後藏住。

    走出超市,上了艾倫的車,易思思終於鬆了一口氣。

    易思思係好安全帶,往後視鏡裏隨意一瞟,突然感覺自己猶如點穴了一般。後視鏡裏,許向軒依舊穿著白色的襯衣,幹淨的運動褲,他的頭發打理得很好。他朝自己的方向望過來,身姿挺拔,卻無端給人極其落魄的感覺,猶如一個乞丐。

    許向軒的眸子裏有什麽東西在閃爍,分辨不出那是什麽,卻像閃電一樣刺痛著易思思的雙眼,隻一瞬,斬釘截鐵地刺痛著她。易思思渾身打了個激靈,雙眼一動不動地定在那裏。

    原來,落魄的是他的眼睛。

    "停車,停車!"易思思朝艾倫大聲喊道。

    艾倫被易思思嚇了一跳,慌張地踩下刹車,停在了路旁停車位上。

    "思思,怎麽了?"

    易思思猛地抬頭看向艾倫,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捏了捏拳頭,再從後視鏡裏尋找許向軒被陽光拉長的蕭索的影子時,已然不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