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思感到腦子一陣眩暈,原本寒涼的身體如一桶冰水澆注,僵住了身體。

    “老媽,你騙我……”她的聲音越來越小,直到吞下了最後一個字。

    “寶貝,不要難過。你爺爺在天上一定希望你能好好的……”易母的聲音哽咽而疼惜。

    關上視頻,易思思舉步維艱地站起,麵朝祖國的方向跪下,磕了三個響頭。

    易思思沒有告訴朋友們自己的心事,她明白就算自己哭得再聲嘶力竭,換來的不過是幾句無關痛癢的安慰。他們隻是朋友,最深刻的疼痛隻有與自己最親近的另一半分擔,才能得到釋然。

    她想要一個肩膀。她想念那個瘦削卻溫暖的懷抱,可是他也不在了,和爺爺一樣在天上。

    她也有些想念那個健碩寬闊的臂膀,可他們已經斷絕了來往。

    接下來的兩天,被人注視的感覺漸漸消散,偶爾感受到,易思思付之一笑,心裏想念著爺爺的好。

    許向陽最近來得勤,總不忘給三人帶一些水果,私下給她塞了幾大包巧克力,稱喬姍想減肥不喜歡吃,所以用來酬謝易思思幾個月以來的傾囊相授,感謝她教他終於抱得美人歸。

    “趕緊拿走,人家不要的東西才拿過來敷衍我,眼裏有沒有我這個姐啊?”

    許向陽有些訕訕地,心懷鬼胎的模樣,歎了口氣說道:

    “思思姐,我哥其實一直很想你,你不要這麽拒人千裏之外行嗎?其實喬姍家庭條件也一般,我都沒敢跟媽說我戀愛的事情,還是偷偷和她在一起了。之前是我弄巧成拙,真對不起你們倆。”

    易思思苦笑一聲,搖頭說道:“這和你沒有關係。你是你,他是他。”

    易思思心裏明白,這和許向陽沒關係,甚至與許母也沒多大關係。問題在於,她的驕傲絕不允許自己主動投懷送抱,而他的羞澀與怯懦讓他一次又一次失去了機會。

    周末,田源邀請老鄉兼國內大學校友來家裏吃飯。易思思定睛一看,是個小姑娘,心道異地戀癡心男田源難道轉性了,想要“外麵紅旗不倒,裏麵彩旗飄飄”?

    用餐時,小姑娘的嘰嘰喳喳徹底打碎了易思思居心叵測的猜想。小姑娘迅速將田源與女友的豔情史拔了個幹淨,田源怎麽瞪她都愛理不理。

    不僅如此,她還不停地八卦自己初來美國的人和事。

    “我們係有個大神學長可帥了,不過所有人都說他性格孤僻奇葩。據說他是係裏的殺手助教,隻要是他做助教的課程,學生的作業都會被批得麵目全非,考試打分也嚴厲得不得了。我有一次撞了他,潑了他一身熱咖啡,沒想到他眼皮都不抬,一句話也不說,直接從我身邊繞過去。唉,本來計算機係長得帥得就少,唯一一個居然是gay,真鬱悶……”

    小姑娘似乎對自己的容貌頗為自信,易思思笑了笑,心道這小姑娘不僅八卦而且花癡啊,年輕真好!

    易思思突然想起自己的電腦最近總是問題不斷,經常藍屏,了解到小姑娘是學計算機的,便請她幫忙看一看。

    小姑娘捯飭了半天,突然驚訝地張大了嘴。

    “學姐,你的電腦有問題!”

    “真有問題啊?那你能幫忙解決嗎?”

    小姑娘一臉為難,怯怯地說:“學姐,你的電腦……被人種了木馬……”

    “哦,是病毒嗎?用殺毒軟件能殺掉嗎?得買哪個殺毒軟件好用呢?”

    “不是的,這個木馬可以通過視頻監控你,而且我查了,好像還聯通了音頻,做的很嚴謹。學姐,這個我殺不了,不過我覺得我那個大神學長肯定能做到,聽說他是係裏最牛的黑客,經常被人請去清剿別的黑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