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向軒見易思思大大方方的接受了自己的水杯,臉色反而有些別扭起來,臉頰微紅,嘴角現出了一個羞澀的酒窩。易思思很少看到許向軒笑,抬眼一望,不想對方的視線也恰好停留在自己身上,頓時有些難堪,心道:以前怎麽沒發現許向軒長得這麽好,唉,朋友兄,不可辱,罪過罪過!

    許向軒察覺到易思思在仔細打量自己,慌忙低下了頭。

    易思思收回視線,幹笑一聲,轉而調侃起許向陽來:“喜陽陽,你總這麽三心二意,一見到美女就挪不動腿,這樣可不好。”

    許向陽狡辯:“我哪兒有三心二意,我對待感情很認真的……”

    易思思無語,逼問道:“上次那個市場學專業的小美女,我覺得挺不錯的,為什麽沒過兩周就不見你們一起玩了?”

    “她漂亮嗎?臉是不錯,但是個子不高,身材完全就是一頭豬。跟她一起吃飯的時候,她總是‘吧唧吧唧’,聲音特大,換成是你,你受得了?”

    “那新聞學的小趙呢,挺苗條的啊,長得也不錯。”

    “額……更別提她了,瘦的跟排骨似地,一起吃飯的時候,每上一個菜就給我算卡路裏,還告誡我這個不能吃,那個熱量高,好像生活除了減肥就沒有別的樂趣一樣。跟她吃飯簡直活受罪,一口也吃不下去。”

    易思思片刻說不出話來,隻好說:“挑肥揀瘦,你當是超市買豬肉呢?”

    許向陽訕訕地笑道:“還是思思姐好,看上去瘦瘦的,摸上去肉肉的。”

    許向軒怨毒嫉妒的眼神迅速射過來,把許向陽嚇得一哆嗦。

    易思思失笑:“你又沒有摸過,怎麽知道的?”

    許向陽心裏嘀咕:“還不是看到我哥一臉回味的表情猜到的。”不敢說出口,隻好期期艾艾地說:“上次思思姐的歌舞表演太深入人心了,我是猜測,猜測……”

    易思思也不在意,反倒覺得這樣的誇獎很滿足虛榮心,打量了一眼意味不明的許向軒,突然笑出了聲。

    “思思姐?”

    易思思強忍笑意,抿嘴說道:“其實女生也喜歡穿衣顯瘦,脫衣有肉的男生。你瞧瞧你哥,穿上衣服像個文弱書生,脫下衣服簡直……”

    易思思頓時被自己說出來的話噎住,再也沒法繼續下去。易思思覺得自己的腦子一定是被驢踢了,怎會不經過大腦地當著許向軒的麵說出這句話。尷尬了好一陣,才搖搖頭,拿出手提包裏的禮盒,對許向軒說道:“一點薄禮,請笑納,生日快樂。”

    許向軒有些驚訝,一瞬麵露喜色,又強壓下表情,淡淡地接受了禮物,輕聲說了句謝謝。

    菜上齊備,許向陽的眼神繼續遊走在整個大廳尋找喬姍的身影,易思思不想打擾許向陽的癡念,一邊大口咀嚼著紅燒肉,一邊與許向軒閑聊。

    “許向軒,你的項目具體是幹什麽的呢?”

    “我的項目是可穿戴體感設備研發,簡單的來講,就是通過捕捉人體肌肉運動產生的變化,獲取信息,識別和理解肌肉變化傳達的信息,繼而實現人機體感交互。”

    易思思一臉茫然,偏了偏腦袋望向許向軒。

    “給你舉幾個例子吧。邁歐公司開發了一款腕環,形狀類似於手鐲。戴上它,你可以不接觸鼠標、鍵盤,實現隔空操作電腦,包括圖片縮放、指令操作、隔空書寫等功能。穀哥公司開發了一款眼鏡,你看過日本動漫《名偵探柯南》嗎?穀哥眼鏡比柯南的眼鏡更具實用意義,戴上眼鏡,你可以看到眼鏡裏的成像,如同觀看手機屏幕一樣。你還可以通過語音操作,實現定位、拍照、通訊等功能……”

    許向軒一邊說,一邊比劃動作,易思思大致明白了意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