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向陽和郭美熙打開公寓門,悄悄進入客廳。發現陽台前沙發上有兩個身影。躡手躡腳的走過去,隻見易思思頭靠在許向軒的肩膀上,靜靜地熟睡。

    許向軒一動不動地端坐著,憋住呼吸,仿佛擔心輕微的呼吸聲會將易思思吵醒。

    許向陽和郭美熙幾乎要拍掌跳起,許向軒給二人一記警告的眼神。

    許向陽不敢說話,手舞足蹈地做動作,仿佛在問:“難道就這樣坐一晚上?”

    許向軒看懂了許向陽表達的意思,無奈地搖搖頭。

    許向陽頗有做演員的潛質,又做了幾個動作,接著拿郭美熙做道具,做了一個公主抱的預備姿勢,郭美熙輕哼一聲,避開許向陽的鹹豬手。

    許向軒仍有幾分病態的臉瞬間一紅,卻不自覺地點了點頭。許向陽和郭美熙二人側身讓開道路。

    許向軒輕輕抱起易思思,易思思身輕如燕,許向軒的心裏卻沉甸甸,仿佛捧在手臂上的是無價之寶。將易思思安置在女生臥室床鋪上,蓋好被子,望著她甜美的睡顏和微微翹起的嘴角,回憶起在有愛圖書館第一次見到易思思的場景。

    “腦殘……哦不……我錯了……易思思……易思思……易思思……”許向軒輕聲呼喚,手伸至距離易思思光滑白皙的臉頰十厘米處,不敢再靠近,慌張地縮回手。許向軒不舍地離開,輕巧的關上房門,沒有發出一點聲響。

    當門關上的那一刻,易思思恰好在睡夢裏輕聲呼喚另一個人的名字:“老薛,老薛……老薛……”

    ……

    三年前的冬天,滿載著收獲,易思思結束了東北誌願之旅。

    二十天的寒假無疑是稍縱即逝的,思念卻將毫不猶豫地將時光拉長。易思思從未如此盼望假期早日結束,終於滿心歡喜地踏上回京的路程。

    西客站熙攘嘈雜,彌漫著陌生的臭罐頭味,可易思思與薛浩然仍在第一時間內發現了對方的身影,遁著對方的氣息,彼此靠近,仿佛周遭的人群瞬間隱形。

    一個靜靜的擁抱勝過萬語千言。薛浩然右手接過易思思的行李,左手攬住易思思的肩膀,護著她擠出川流不息的人潮,終於呼吸到了新鮮的空氣。鬆開左手臂,又立即牽起易思思的右手,十指交握。

    易思思很早就發現,薛浩然的手很美,修長,白皙,骨節分明。易思思喜歡看薛浩然拉二胡時,手指精巧地按壓琴弦,拉動琴弓的樣子;也喜歡看薛浩然抬手胸前,美輪美奐地劃出手語的姿勢。

    可當二人十指緊緊交握,易思思的手背卻猛地觸及薛浩然堅硬的指肚: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指肚上都結了厚厚的老繭。

    “老薛,我老媽說,拉二胡隻要方法正確,一般不會起老繭的。可是,為什麽你有這麽厚的繭子啊?是不是你方法不對,不夠專業啊?”易思思挑釁地調笑。

    薛浩然稍有不悅,微皺的眉頭瞬間消失,換來一個無奈的苦笑:“傻瓜……十八年了,總得有些東西證明自己的功力……”

    易思思抿嘴,意識到自己的無知。側頭看向薛浩然,吐了吐舌頭:“哦,知道了。我家老薛最棒了……”

    政法大學在京城郊區,乘坐公共交通大約需要近三個小時。薛浩然想攔一輛的士,卻被易思思阻止。二人千辛萬苦,終於折騰到了學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