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向陽和郭美熙食不甘味的吃麵,討論著一會兒該如何規勸許向軒和易思思。商議已定,二人分別進入各自的房間。

    許向陽推門而入,卻沒有發現許向軒的身影。順著粗重的呼吸聲,許向陽繞過床鋪,這才看到趴在地毯上,快速一起一伏做俯臥撐的許向軒。

    許向陽知道自己的親哥,非常注重身體健康,每天都會做二百個俯臥撐。許向陽望著氣喘如牛,揮汗如雨的許向軒,明白這並不是他的正常運動狀態。

    “哥,這兒海拔高,不能這樣運動,小心高原反應!”

    許向軒充耳不聞,繼續大起大伏,氣喘籲籲。

    許向陽走過去,大掌重重地拍下,許向軒寬闊的胸膛貼到了地麵,頭側向一邊,避開許向陽的視線。

    “哥,雖然從小我以你馬首是瞻,但是這次,你真得聽我的話。一會兒給思思姐認個錯,和好吧。不能因為你們兩人的矛盾,毀了這次旅行。”

    許向軒深吸一口氣,沒有回答。

    許向陽又說道:“哥,你真是情商低地令人發指啊!思思姐多好一個人,你偏偏要說她‘腦殘’,她幽默風趣,又懂得替別人著想,完全顛覆了我對女博士的想象。”

    許向陽見許向軒依然沒有反應,繼續不加休止符地吟唱易思思的美好故事。

    許向軒此時大腦發脹,心慌氣短,許向陽的聲音變得模糊不清,硬撐起身體,悶聲答道:“知道了,你廢話量真高!”

    許向陽一愣,哈哈大笑:“哥,你看到沒,自你認識思思姐後,居然也懂得幽默了……哈哈……”

    另一個房間,郭美熙剛進門,便聽到悅耳的瑜伽冥想音樂。隻見易思思躺在床上,一隻手搭在平坦的小腹上,另一隻手搭在胸前,隨著緩和的音樂不斷深呼吸。郭美熙能明顯聽出易思思深呼吸中的不甘和氣惱。

    音樂結束,易思思睜開雙眼,見郭美熙明亮澄澈的雙眼關切的望著自己,心裏有些慚愧。

    郭美熙開始了長篇大論的勸導:

    “思思姐,你不要怪向軒哥哥。我聽許向陽說了,他就是一個呆子,根本不知道怎麽跟女生打交道,向陽還跟我說過好幾個關於他的糗事。”

    “有一次,下暴雨,向軒哥哥的舍友被困教學樓,打電話讓他送兩把傘。於是他帶著兩把傘到了教學樓。舍友正和一個漂亮女孩聊天,向軒哥哥把傘遞給兩人。那女生主動要求互留電話號碼,說到時候可以把傘還給他。向軒哥哥一臉嚴肅的說:‘不用,送給你了’。聽說當時向軒哥哥的舍友連聲罵他蠢驢,壞了他的好事。還說,難怪向軒哥哥常年煢煢孑立,形影相吊,注定孤獨一生……”

    “還有一次,向軒哥哥的父母安排他與朋友家閨秀相親。談話剛開始,向軒哥哥可能記起自己寫的某個代碼有誤,有些坐立不安。許向陽當時就看出向軒哥哥手腳都不知道擱在哪兒好,眼睛一直往樓上房間瞟,一副心急如焚,暗暗盼望女孩早早離去的模樣。終於忍受不了,在父母滔滔不絕的誇獎女孩慧質蘭心,落落大方,女孩嫻靜羞澀的端坐不動時,向軒哥哥突然站起來,也不說話,直接回房,再也沒有下樓來。聽說當時那女孩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父母和他們朋友隔了好久才重修舊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