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今天三更,讀者們偶爾可以去看看作品相關裏的《作者每日碎碎念》,裏麵會有作者一些日常瑣事感悟,請假告示,或是爆更通知。】

    一年一度的華人歌唱大賽終於拉開了序幕。

    比賽前一日,易思思眉飛色舞地問道:“明日本宮將參加歌詠大賽,不知恒叔,小源子是否賞臉,前往觀看一二?”

    田源配合地搓搓雙臂,假意作揖道:“娘娘有令,小源子豈敢不從……”

    蔡恒則摸摸圓禿的腦袋上剛長出的新芽,抱歉地說道:“真不好意思,我還得去實驗室,不過明天我可以把你們倆送到學校。”

    易思思有些失望。雖然三人在一起接觸相處的時間並不多,每日共進午餐或晚餐後,皆各自關上房門做自己的事情。

    但幾個月的朝夕相處,易思思仍對二人產生了如親人般的感情。易思思深知蔡恒的學術生涯艱辛,不好勉強,於是沒有表現出不快。

    經過幾個月的生長,易思思的板寸頭終於蛻變成了清爽幹練地齊耳短發。

    易思思拿電吹風將短發吹得蓬鬆動感,又簡單地化了一個俏皮的妝容,穿上水墨花紋的短款旗袍,套上米色尖跟高跟鞋。乍一看出落得溫婉靜謐,仔細一瞧居然搖曳多姿,妖嬈迷情,兩種矛盾的風格糅合地天衣無縫。

    田源和蔡恒見狀,露出驚豔的神色。

    蔡恒將田源和易思思送至學校,下車時,蔡恒喊住易思思:“思思,等等……”

    “比賽加油,你今天……很漂亮……”

    易思思溫暖的微笑,嘴角上揚出一個完美的弧度。

    進入演出大廳,易思思生出恍若隔世之感,滿目的中國人密密麻麻地坐滿觀眾席,若不是台下的一名美國音響師操著英語指揮場務,易思思簡直以為自己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

    比賽正式開始,前麵幾位選手的表現各有千秋,易思思驚歎,大學果然人才濟濟啊。

    輪到易思思出場,當主持人報幕,吐出《青藏高原》四個字時,場下一片驚呼,甚至有的人開始起哄,仿佛不相信有人要唱這麽高難度的歌曲。

    易思思如女王一般抬起頭,邁著堅定的步伐走上台。自信優雅地拿起話筒,伴奏響起,易思思淡定的張大粉嫩的嘴唇:“呀…啦…嗦……唉……”

    這一聲如同驚雷一般,炸開全場。誰能想得到,台上瘦小的身體有如此大的爆發力。觀眾席如同炸開了鍋一般,瞬間掌聲雷動,歡呼聲四起……

    易思思對此充耳不聞,繼續從容地演唱。

    後台的許向陽和袁奮,張大嘴,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二人很早便知易思思的演唱曲目是《青藏高原》,可是熟悉易思思的他們,隻以為這是她開的一個玩笑。

    他們平凡質樸的思思姐,從來不介意拿自己的缺點說笑。

    田源有時會在家聽到易思思哼小曲兒,但是易思思從來沒有在家展現過這等實力。田源的眼珠子都要瞪出來了。

    坐在田源身旁的郭美熙激動地揮舞著雙手,大喊:“哇……思思姐……太牛了……思思姐……加油……”

    後排的馬露和史玉瑩兩人,朝旁邊的人群驕傲地喊道:“那是我們的好朋友易思思,太棒了……深藏不露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